close


一個煙雨濛濛的日子~抽個空去高鐵站晃一晃,當然我不是無所是事的路人甲!而是去買


回台北的車票!因為高鐵公司才剛營運就老是"出槌"迫使他們延後半價票價的營運時間!


從開始蓋高鐵就一路風風雨雨,終於開始營運也一直被攻擊不斷!而我卻是樂觀其成!多


了一項讓我選擇的交通工具,而同學Ping對它的評價是~較快的復興號?因為都搭長程


,所以幾乎很少搭過復興號,但我知道~只要有一群人在那個空間幾乎就是無法是安靜


的~!對於這一點!我也不知該如何評論!因為會得罪很多人!哈! 哈!哈!


停車場對我而言與大部份的人而言一定是陌生的!今日這個時候開車來高鐵站的還不少呢?


而因為是試營運期間,停車的收費也很便宜!



停車的收費感應磁卡!造型跟一般停車的磁卡票不太一樣!小小的方形


停好車後就可以見到醒目的指示標示!讓我知道該如何走到高鐵車站大廳,以黑白橘黃的為主的


色系來做其企業識別(CIS)的設計!還蠻有現代感呢!


車道~停車場的出口~在光影下形成的強烈對比!隨意的拍下來~看看


這樣的感覺如何!


前往高鐵車站大廳手扶梯


往下走即為車站大廳,建築的樣式感覺很像是航站大廈!


在電扶梯上的隨手一拍~裡外的窗線窗網自成一種結構式的畫面!顏色清清爽爽~


進入大廳前有平面的展示圖示,如不清楚可以按圖索驥一番


如鯨魚骨般的鋼構建築結構~挑高的弧形屋頂結構!我不是學建築的


但我卻欣賞的這結構式的節奏!很多人都帶著批判的眼來挑剔一切事


物,而不管好與不好我都認為,當我們不以苛責他人的心思來揣度一


切時,世界是寬廣的!不要以狹隘的眼光來看待一切人事物!或只一


味的批評!當我要去搭高鐵時,不少人都問我敢坐嗎?其實生死有命


啦!有人窩在家裡都會飛來橫禍!


高鐵車站大廳裡最明顯的廣告~Sony的Bravia!以很深紅黑為底的旗幟


並列懸掛在挑高的大廳上,直橫的白色字體!交錯出另一種強烈的視覺


感覺!簡單!有力!無須多餘的其他裝飾!一個一個的字變強烈的深入


我們的腦海裡~我不知其他人的看法!但看過它的的確不容易忘掉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qu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