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還是半票期間,所以還見得到大排長龍的購票民眾,購票可以分為兩種方式,一種是透


過機器購買,一種是透過人工櫃檯購買,而這也是高鐵一直被詬病被罵的原因,因售票的


速度太慢,說真的~按照我的旅行經驗而言,在很先進的國家如碰上這情形,一樣慢!而速


度慢的主要原因是~大眾不知如何操作購票系統,再來觸控式的介面反應較鈍,還有分付現


金與刷卡兩種,但刷卡除了新光、富邦等幾家發卡銀行無需預借現金密碼外,其它皆需要!


的人只因購票不順暢就口氣很差,大聲嚷嚷!這就是我們國民的道德心與非常欠缺耐心。


其二,人工售票窗口不足,而真正以後會去搭高鐵的人數可能也不多吧!會選擇高鐵就個人


而言,搭高鐵比搭飛機再轉計程車回家便宜很多!


其實在國外購買車票,我都會提前去排隊訂位,因為他的速度很慢,但因不是年節假日


所以大概一小時左右就可以搞定一切!順便觀光一下車站!如果是使用刷卡,鐵路公司或各


種售票公司都會要我們輸入ID密碼,但因為我是外國人,哪來的他們的ID密碼?所以售票


員會先讓我確認我購票的時間與金額,然後要我在機器上按"OK"


此次是則抱著參觀購票與買票的心情,在高鐵站晃了將近三小時,看看有趣的人生百態在


我面前上演,還可以看到記者在採訪!每一個自動售票機前還有漂亮有禮的解說員,協助民


眾購票!還有可以看到到處東拍西拍的人們,我也算是其中一個,哈哈哈!



售票處~說真的櫃台真的太少!然怪要大排長龍!不過也真鮮的是~記者還去計算每個人的購


票時間,說真的是雞蛋裡挑骨頭啦!這些記者一定沒搭過台鐵沒買過火車票!下次請他計算一


下排隊買火車票買機票的時間(尤其是在假日期間),今天我小小狗仔觀察員特別計時一下!


總共花掉我30分吧(第二次去買15分)


搭乘車的資訊欄,告知旅客開車時間與搭乘的月台


自動售票機,覺得有些設計好像是多餘的選項!因為都是對號入座的車票啊!然到有販售站票?


觸控式面板!感應鈍鈍的!得按上方一點才會感應咧!


每一台自動售票機前都會有解說服務的漂亮小姐協助你購票~哈哈哈!當然如是第一次購票,


不可能熟悉這樣的購票模式的啦!正如我在國外搭X2000也是邊看邊學如何做啊!不過他們


是持票而非持磁卡票


感應式的驗票閘門,這對沒搭過捷運系統的民眾而言,一定是很陌


生的啦!記得下車時出車站還大排長龍!?肇因於很多人不知如何使用


這驗票系統!插入的方線就是按照機器上的圖示~由車票的背面有磁


卡的那一面插入!出非他們機器當機!這就是另外的因素啦!


嘿嘿~剛好我有拍放大的圖!這樣就清楚多嚕!


自動驗票的閘門,現在還可以保留票根~當我們購買時售票人員也會跟我們詢問是否保留


票跟當收據!


我只買到單程票,因為我想趁半價時體驗一下商務艙的感覺,原本的計畫是北上商務南下


普通艙但只幾分之差,票就賣完了!


至於搭乘的體驗就期待下回啦!


連結至高鐵左營站~裡面有各種資訊可以查詢得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qu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