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得如朱砂般的紅,中國稱它為「朱頂紅」或「對紅」,每次開花二至三朵花,顯得


 


不寂寞,紅花綠葉相襯,又一個「歐姬芙」的視角!(哈!經過某人的提醒),觀物由多重


 


角度來看,常常令人發現意想不到的畫面與結果


前幾天的紫花曼陀羅綻放,接著是野百合花散芬芳孤挺花


 


接著也來湊熱鬧,這個季節陽台上開滿了各式各樣的花呢,


 


也是我每天會去瞧一瞧逛一逛的小園地


正著姿態、側著姿態都呈現不同的感覺,花語:自信的美、多話


 


直著腰桿雍容大方的開放,如炙熱陽光般的熱情


它讓我聯想到卡門,讓我想到西班牙的鬥牛士,自信揮舞著斗篷


 


挑逗著已紅了眼的公牛!那是一種充滿華麗血腥的殘酷遊戲,


 


不諦對動物或對人,驕傲的鬥牛士挺直著腰,還真像孤挺花呢


吟遊詩人讚美花的豔,讓太陽底下沒有陰影,即使人生總是有那


 


麼一絲絲缺陷跟遺憾,但這花兒讓世界愉快無憂


真正的美住在隱密之處,如無心去仔細看,可能就錯過!或許看了


 


也沒有知覺,因為覺得如平常一般的花開放而已,生命中常常有小


 


小的喜悅在我們周遭發生,請勿錯過!請勿關閉自己的靈魂之窗,視


 


而不見


花蕊又好似一朵不同的小花開放,一抹紅的朱紅,一抹綠的多彩


 


還有一朵似小白花的被襯托!


另一朵孤挺花,花蕊的樣子跟背對的那一朵不一樣,如低頭淺笑的


 


的女郎,紅衣女郎穿著紅色的舞鞋,舞著紅色的裙襬,哼唱著卡門


 


愛情...........不過是一種普通的玩意 一點也不稀奇 ... 唱出她的放蕩


 


不羈與愛恨情仇!


卡門
作詞:李雋青


愛情不過是一種普通的玩意 一點也不稀奇
男人不過是一件消遣的東西 有什麼了不起

什麼叫情 什麼叫意 還不是大家自己騙自己
什麼叫癡 什麼叫迷 簡直是男的女的在做戲

是男人我都喜歡 不管窮富和高低
是男人我都拋棄 不怕你再有魔力

Amour Amour Amour Amour

什麼叫情 什麼叫意 還不是大家自己騙自己
什麼叫癡 什麼叫迷 簡直是男的女的在做戲

你要是愛上了我 你就自己找晦氣
我要是愛上了你 你就死在我手裡



中文名稱:孤挺花


別名:百支蓮、華胃蘭、喇叭花


英文名稱:Amaryllis. Barbados Lily


學名:Hippeastrum hybridum 原產地:南美洲、巴西


生活習性:多年生花枝草本


校園分布區:二樓景觀區


用途:庭園、露地栽培、盆栽觀賞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qu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