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布達維茨有一家非常特別的小店,就是GALERIC, 一家販賣著


陶器與瓷器裝飾品和杯盤的小店,當我從小店帶回一堆戰利品時,


每一位參加工作坊的夥伴,都很想衝到這家店來採購一番!特別的


是~每一件陶器幾乎是獨一無二!賣完就沒有啦!當時我若有足夠


金錢與穿越時空的能力,真想將整間店的東西~全部搬回台灣~光是


招牌就令我心動與喜愛不已!


一家賣很多陶魚的店,再造型樸實的魚身上會以金色或銀色的色彩


來突顯魚的鱗紋~以幾何的造型~帶點分離派的味道!


一串串的魚~隨著風來~會改變牠的方向!一隻隻帶著微笑的魚!


牠們對著路上行人,散發著樸實的魅力~


我稱這擺飾為串燒珠珠~一串串的有著圖騰紋路的陶珠~被架在


鍛鐵上,可以用手來來回回撥動!很像在撥動轉經輪的感覺!每轉一


次好似在轉一世!一世接一世~流轉不停~如輪迴般世世?!蠻有趣,


卻不知可以用來做什麼的擺飾~還是只是單純的擺飾~因為老闆


女士不會英文,所以也問不出個所以然!





這家店的logo~還有名片都是用這個喔!就跟招牌是一樣的串串


微笑的魚!我非常喜歡~還跟老闆多要一些哪!還有印章戳印!


吊在櫥窗前的魚,真的很像在水族館理由來游去的魚ㄦ~每ㄧ隻


的造型有都不太一樣~但風格很ㄧ致!看著牠對著我微笑~我也心


裡充滿微笑呢?好有趣~可愛!也好喜歡!所以在這家店逗留很久


很久~捨不得離開~


地板的磁磚跟店裡的裝潢讓人覺得溫馨與處處可以發現讓人驚喜


的飾品和陶器~但真的要很小心~因為都是易碎物品!一種古樸有著


歲月的痕跡~


微笑著的貓~店裡最多是魚~再來就是貓的陶製品~貓背上停著一隻小鳥~而貓的眼睛


正瞄著這隻矬矬的鳥ㄦ!呵呵呵!讓我會心一笑!鳥ㄦ啊!何處不停?竟停在貓背上?


貓與烏龜都是容器喔!可以裝東西~主要是素燒再加上一點釉彩來點綴~


望著窗外微笑的魚!我也跑到窗外對著魚微笑~兩兩相望的笑著!


心裡想~真想將它帶回家~只是我的窩雖然像海洋~但卻無法擺


放,而且陶器重又易碎呢! 


店名是~GALERiC~ZLATE RYBKY


C'eske Budejovice tel:386 357 234


IC.41930 029.PLACHE'H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qu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