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朋友的E-mail讓我得以看到這樣的建築~一座讓人很感動的大橋!我親自走過的斜張橋


一座就在我們國內,另一座我曾在黃昏時刻漫步其間~它就坐落在芬蘭的Rovaniemi


(著名的聖誕村所在地)而橋就在我住的Sokos飯店旁!由於我自北歐回來後~陸陸續續


一直在唸書,也一直無法將所有資料全轉成電子檔~那時如有數位相機該多好啊!我總


共拍了40幾卷底片!但其實是不夠的!太多可以拍下來的東西了,何時能再度去到那遙


遠國度?未知呢?


這個坐落在法國南部河谷的橋~在雲霧飄下時,是多麼的美啊!真想去瞧瞧!


世界很寬懬~我不一定有足夠的金錢與時間走透透~但旅行一直算是我人生裡的一個夢想


與目標。雖然常被母親叨唸要為未來多存點錢!但~我卻認為趁著年輕還走得動玩得動~


就得去多看看!錢再賺就有但身體的狀況與歲月卻不會等待你的!常常看到一些退休的同事


一輩子辛勞為著子女家庭奉獻!說真的我真敬佩他們!?世界的美~讓我的心變得貪婪起來!


只要存夠錢我那顆驛動的心就開始想飛!


Ps:透過連結可以看到這座橋的施工與完成後的樣子!


    這真是一件讓我心動與感動的作品。


 


The Tallest Bridge in the World



米洛大橋世界第一高! 英法聯手打造建築奇觀 204/12/14 ETtoday 記者李健光/編譯


米洛高架橋( Millau Viaduct )位於法國南部,目的是紓解法國渡假時期,往來巴黎和地


中海沿岸地區的交通擁塞。14日橋樑竣工後,工程人員在橋的兩端興奮慶祝,完成這項建築


史上的另一個新紀錄。


米洛大橋採斜張橋形式,為四線道,橋樑以七支懸臂支柱支撐,橫跨塔恩河(Tarn River)


,橋面高270公尺,懸臂支柱最高處達343公尺,甚至比巴黎艾菲爾鐵塔還高,總長2.5公里


,重3萬6000頓,從2001年12月動工,花費3年時間完成,高度、完工時間等都創下世界第


一,開車在其上宛如行走在雲端。


如同已經走入歷史的協和號客機和英法海底隧道,這座橋樑也是英國和法國共同完成,由英國


著名建築大師佛斯特(Norman Foster)爵士負責,打造艾菲爾鐵塔的埃法日集團(Groupe Eiffage)


出資承造。該公司承擔3億9400萬歐元橋樑興建費用,取得橋樑75年的管理權,這段期間的過


路費收入都歸其所有。


米洛大橋建築之初曾引起不小的爭議,擔心破壞塔恩河谷周圍景緻,但是佛斯特以鋼骨為主建材


配合其設計功力,讓這座大橋完工後看來結構輕巧,細緻卻不失堅固。他曾說,設計理念就是


「要讓大橋看上去精巧到另人難以置信的程度。」


佛斯特採用特製鋼材為橋面,而非混凝土,減輕橋樑重量,施工方式採用預造法,就是先將橋面


在亞爾薩斯工廠銜接成每塊32公尺寬的鋼材,共2000塊,然後運到橋兩端的山谷銜接起來,緩


慢的懸吊到橋面預定段上方安裝﹔橋樑採用白色也達到視覺上的輕量效果。


建築團隊希望米洛大橋不僅讓金門大橋、雪梨港大橋相形失色,更要成為21世紀的人類建築奇觀


的「橋樑之母。」米洛鎮鎮長在大橋即將完工時也期待的說,希望這座橋成為法國地標,以後人


們會為了看這座橋而到米洛鎮。


法國總統席哈克14日將為橋樑主持完工啟用典禮,於17日正式通車,過路費每車4.6歐元。


這座大橋是法國連接巴黎到郎格多克海岸,甚至延伸與西班牙巴塞隆納高速公路相連的A75公路計


劃的一部份,而米洛鎮在這段路中居「瓶頸」位置﹔橋下兩端為拉爾札克高原和萊偉祖高原,有另


一條高速公路蜿蜒其間,全長20英里,米洛大橋通車後,這段路行車時間從3小時縮短為10分鐘。


佛斯特是英國國寶級建築大師,之前為人稱道的作品包括德國國會新大廈,以及英國倫敦千禧大廈


,和泰晤士河上的千禧大橋,並以千禧大廈獲得英國史特林建築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qu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