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翻動泥土準備種植些植物!突然發現一些小小洞穴!小土坵,赫然發現一蟻窩!看著忙碌的螞蟻


 


正來來回回的進入牠們的窩


剛好花台夠高~可以讓我站著來觀察牠們~此時腦中頓時浮現沈復收錄在「浮生六記」中


 


的一篇文章「兒時記趣」裡的那一段文字


 


「以叢草為林,蟲蟻為獸;以土礫凸者為丘,凹者為壑。」


 


這時我想如果我是一隻螞蟻~看到的世界該是何模樣呢?


看著牠們不停歇的身影~有的嘴裡咬著細小的食物有的咬這葉片~而我則睜大著眼兒虧看!



盡量的貼近鏡頭!希望可以將牠們拍得清楚!不過動來動去的著時讓人難以捕捉其姿態~


 


一個有趣午後!讓我好似回到童年的時光隧道裡!通常~在家裡看到螞蟻!是一件讓人很受不


 


了的事,而且會讓人渾身不對勁!但在戶外或郊區看到螞蟻~我卻是充滿好奇!尤其以牠們


 


小小的身軀~竟然還可以搬動體積大牠們非常多的昆蟲呢?更神奇的是~速度還不慢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qu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