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以為它是吉貝木棉哪~因為真的跟木棉樹很像,一樣有長著刺的樹幹,但查過資料


 


吉貝木棉是白色花,而這使人滿樹驚艷的卻是桃紅色花,原本我也不知是哪種花?但我猜


 


它該跟木棉有點關係吧!


 




剛好拍到一隻採著花蜜的蜂,跟木棉花很不同的地方除了色彩外,就是它有一很明顯的花蕊,


 


而木棉則是很多細密的花蕊,具有五瓣有曲線的橢圓花瓣,有著美人的曼妙丰姿!


偶而經過,開滿樹的花讓我停駐腳步,樹的高大,讓我不易拍攝,當然也是因為剛好沒帶


 


另一相機,也要有時間溜出去拍~哈哈!


 


天雖藍,但還不夠!只好等待下一次的花開下一次的天藍,還有機緣嗎?未知!


四月以為是它的花期,但卻看到滿樹的綠~還有,一球白白的,看起來好可愛的毛球!高高掛在


 


樹梢上,沿著整排美人樹逛一圈,希望可以有可以拍得更清楚的矮樹枝,可惜沒有發現!


好像鳥巢還是蜂窩的球體,掛在只長出一些細細嫩葉的樹幹上,有點


 


孤單!因為只開了這一朵棉球,其他的該還未長出來吧!


 


也沒看到地上有掉落的棉絮,不然就可以收集它的種子了


一球球毛茸茸的棉球,這一棵樹開得較多,其實心中一直懊惱,


 


該記得隨時攜帶可以將它拍得大而且清楚的相機


天色灰灰的,有點要下雨的前奏,但看著著胖胖大大的棉球在風中


 


飄蕩!好像帶著甜滋味的棉花糖,一襲涼風吹來,我喝著咖啡看著樹


 


稍上的它,讓人有一整天好心情!也充滿能量哪!


 


中文名稱:美人樹
英文名稱:Floss-silk tree
學名:Chorisia speciosa St. Hil.
科名:木棉科(Bombacaceae)
別名:酒瓶木棉
原產地:巴西、阿根廷
分佈:被廣泛種為庭園樹或行道樹
用途:行道樹,庭園樹
葉:葉具長柄互生,掌狀複葉,小葉5~7枚,橢圓形或倒長卵形,先端與基部均尖銳,紙質;葉緣有鋸齒,長8-12公分。
花:花頂生,總狀花序,花冠紫紅色或淡粉紅色,裂片五瓣,花瓣長橢圓形。花期秋至初冬或夏至秋季,在台灣越往北部越早開花。
莖:樹幹綠色,下部略膨大。樹皮著生疏瘤狀刺,側枝成斜水平狀開展。
果實:蒴果橢圓形,長可達15公分,種子具棉毛。
特性:落葉喬木,幹有刺,罕無刺,幹基擴大。美人樹與木棉同科,由於樹幹造形奇特有如日式陶瓷酒瓶而得名酒瓶木棉。又開花時之景觀壯麗,紫紅色大型花掛滿樹冠反映秋天之青空白雲實有大美人之感。木棉的葉子比較大、樹型較陽剛,所以有「英雄樹」稱號,相較之下,葉子較小、樹型較柔美的就是「美人樹」。
資料來源: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id=120611130997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qu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