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母親節的這一天我並沒有回家,因為正在趕論文中,早上就打電話跟媽媽說聲:母親節


 


快樂了!而家裡也只剩小弟與姪女跟姪子,今年媽媽指定的禮物一樣是「化妝品」,呵!


 


我從來不會擅自作主幫媽媽買禮物,因為她有它想要的東西,送禮送錯了,她也不會高


 


興,5/13中午每一家餐廳幾乎都客滿呢!晚上可能也是一樣的情形,所以我決定自己慶


 


祝一下,煎一客牛排來慰勞正背負著壓力的自己,我喜歡吃比較熟的牛排,當然常被我


 


弟媳說浪費好的牛排,休息是為了走更遠的路,所以發一點點時間給自己煎一客牛排嚕!


 


材料:1美國紐約客一塊


          2磨菇


          3綠花耶菜


          4甜椒


          6馬鈴薯泥


          7岩鹽


          8花椒粒


作法:超級簡單,這一次我沒使用橄欖油


 


先將配菜川燙後放置一邊,然後將昨天的馬鈴薯泥跟餐盤放到微波爐加熱


 


以大火煎牛排2分,再開中火煎5-6分吧!斟酌自己想吃的熟度,然後裝盤


 


灑上岩鹽跟花椒,接著擺盤~噹噹噹!我的晚餐就完成啦!


 


然後點上蠟燭,開始享用自己一人的燭光晚餐,而總共這一餐約花掉三百多大洋!


 


若去餐廳吃以這等級牛排要1000左右吧!


   




 


把裝好盤的牛排放到我那充滿海洋氣息的桌上~感覺好像在海邊享用牛排呢




近拍的樣子,好好吃喔,雖然煎得較熟,但還是有鮮美的肉汁呢,而且又不油膩




 


生活裡有時給自己一點享受也不錯,而自己學著煎牛排也有好處,至少知道自己吃的是


 


原汁原味不加任何調味只加岩鹽的牛排,而且油脂也少,現在還似乎可以聞到那牛排的


 


香味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qu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