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解的古柯樹


圖片資料來自:http://laniel.free.fr/INDEXES/GraphicsIndex/COCA/Coca_Background.html




 


古柯花




看起來真的有點像枸杞的古柯果


 


趁著有一點空閒看看新聞,在奇摩的首頁就看到下列那一則報導,很好奇古柯果長的是什麼模樣,就上網搜尋一下圖片,但卻不是很多,可能它是能提煉一級毒品"古柯鹼"的原料吧!後來搜尋到國外的網站有介紹還有圖片,還好有英文版不然哪知他們寫些什麼咧?在南美安地斯山脈當地的居民常常咀嚼古柯葉,因它可以治療高山症,它的葉子還能製成古柯茶,網路裡還有在販售哩!但喝多了會上癮嗎?它的藥效主要是用來麻醉,所以報導裡的民眾誤食後會嘴巴跟舌頭發麻!對安地斯山的居民而言,古柯樹是很重要的植物,在當地該是合法吧!?因為有很多攤位有人在販賣古柯葉而且跟他們的宗教信仰也有很重要的相關性,因為在其宗教儀式裡也會用到古柯葉。


2007/11/27 04:39  陳權欣/竹縣報導


 今日的中時電子報報導,某校園右側花圃種了兩株樹,樹上最近結了類似枸杞的紅果實,附近居民摘下紅果,當作枸杞燉雞湯喝,結果整張嘴與舌頭都發麻。植物專家華順發廿六日到校園鑑定,初步證實,竟是可以提煉古柯鹼的爪哇古柯樹。兩株古柯樹種在學校一進大門的右側花圃,較大一株已有成人胸部一般高,另一株約一米高,樹上還結了不少紅色果實。學校校工誤以為是學校老師所種園藝樹種,天天澆水,長得很好。植物學專家華順發昨日配合新竹縣農業局、衛生局等單位與警方前往鑑定,經比對農委會發行的


「煙毒麻醉有毒植物年鑑」,發現竟是爪哇古柯樹。警方昨日把兩棵樹連根挖起帶回,打算再送法務部調查局進一步鑑定。



 這兩株古柯樹屬於爪哇古柯,古柯係秘魯印第安語「cuca」的音譯,古柯葉則為提製古柯鹼的原料。爪哇古柯係常綠灌木,株高二至三公尺,枝條細弱;葉互生呈倒卵形,是全緣植物,主脈兩側常有弓狀線條。開花時呈一到五朵簇生於葉腋,黃白色。核果橢圓形,熟時棗紅色,內含種子1枚。二到三月及六到八月開花,三到四月及七到九月結果,這個時節正是種子成熟季節。



 古柯葉中含多種生物鹼,總含量通常為1‧2%左右,爪哇古柯葉可達2.5%,南美人很早就相信嚼食古柯葉可以解除疲勞,但經常嚼食會成癮,所提煉的古柯鹼是屬於一級毒品






採摘古柯葉,很像在採茶的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qu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