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位在 西57街附近第十大道(10Ave.)上的一座小教堂,一棟古老的


建築被夾在新的建築大樓中間,下了班的行人匆匆忙忙的穿梭其間!


可能已錯過傍晚的祈禱時間,教堂的門深鎖!也不見禱告的人民出入


其間?在歐洲通常時時見到民眾在教堂裡來來去去!傍晚的晚禱還常


有聖樂可以聽!


獨坐在聖保羅教堂前~他在做什麼?偷偷的拍下!距離很近~所以假


裝在拍建築物!我想我是成為不了狗仔隊的一份子!


等人嗎?也不是!就獨坐在那~看著街上的人們


看似等待著什麼?悠閒嗎?也不是?為何我會費心思去思考他在做什麼?


是否當我們觀看時~本身的想法就會投射在所觀看的事情上!


有所思而有所感動或猜測!






這時大概晚上七八點,但天色仍然很亮!我很喜歡這座教堂!以灰白色的


石頭建造而成,還有浮雕來裝飾其牆面,教堂位在Columbus Circle


〈9Ave)與59街附近,可惜朋友趕著前往中國城去吃晚餐,我心中是滿心


的不悅!因為吃中餐在台灣吃就好何必跑到美國紐約吃中餐!而且也因此


浪費了許多時間,因為用完餐,時間也較晚了!第五大道有很多值得去逛


的地方哪!而招待我的朋友也相當失望!不只是我而已!有時旅行是得互相


遷就與體諒的!而不是只自己想要怎樣就怎樣~如果是我~就會想進教


堂去看看!雖然我並非教徒~但教堂仍可以給我一種寧靜安詳的精神感覺!



點著一盞燈~指引著迷途的羔羊!進入神的殿堂!這個以不同材質


來裝飾的教堂,以大理石拼貼成窗櫺的樣子!配著古典燈具~別有


一種風情!也散發著聖潔的溫暖!


教堂前的雕塑,聖母抱著聖嬰一臉的慈祥!令我駐足觀看的雕像!


可惜我只能匆匆走過~無法細細品味!


紐約不是一夜一日可以看盡的!他是一個很多元化組成的城市!


有點紊亂!但卻處處有讓人經豔的地方!可惜我沒有呆很久~仍


是走馬看花似的晃過去!是很可惜!有待他日再去好好探險一番,


不過在此的消費真的是不便宜,最好有朋友!不然還是多存點錢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qu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