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夜來臨~開始開啟"光"之秀!



夜才開始,這一夜的美麗屬於誰?高雄的城市光廊~來到南國多年慢慢的才發現它漸漸的


改變了,變美了!變得更有文化氣質,這是由北部下來暫住的我最深刻的體會,記得剛來


到高雄時,一點都不喜歡這邊的環境,此地是文化的沙漠!滿心嚮往再度能回到北部,曾


幾何時?我不再這樣思考了,多少人以自己的偏見來看待事物,我也不例外!只用批評挑剔


的眼光來看待一切,這樣也只顯得自己跟著器量狹小!多少人用兩套標準檢驗自己跟他人,


不諱言之~這是常犯的錯誤!有一句話說的真對:「刮別鬍子時先看看自己」


現在的城市光廊多少有改變一些,但依舊在夜幕低垂後閃爍它的燦爛與美麗!




這讓我聯想到~在日本的那一隻"忠狗",不畏風雨在主人過逝後依舊


每天跑到車站去等待,牠在等待什麼呢?




光的結構~其實沒去記憶這些公共藝術的名稱~只記住自己拍攝時的感覺


跟想法




現條例落的鋼構構成,再夜裡顯現著另一種魅力與溫柔~光線給予它


柔軟多情的一面




這一件作品我蠻喜歡,有著女性的浪漫!


解構!?完整!?整的牆面用的類似緞鐵的雕刻,漏刻後在燈光下顯現圖案的花樣!白天看也不賴


但在夜裡更棒!


裡面是一張張的照片,城市歲月人類的容顏




夜裡的咖啡座,當走累了可以坐著休息聽現場演唱或演奏~


燈光下的構成畫面,有趣的畫面~乍看之下好像展翅夜飛的鳥兒!


這樣的角度又感覺像一扇扇的窗




霓虹燈的地面,好似踩在彩虹上~


走在上面感覺很兩極~感覺像漫步雲端的彩虹有一種幸福愉悅感


又有一種像是要墜落的謹慎感,可能我體重不夠輕盈吧!




夜河!水慢慢的流盪在藍藍的燈光下,一波波的在夜風中低鳴


可以一層一層的堆疊有層次的小空間變化




由牆面流下來的水流~在燈光下像燈的光影在流動


燈光變換~感覺一跟著改變~


在這邊看到藝術與環境結合~演出了一場場看似靜態看似動態的秀


不需去特別給予掌聲~而是能細細的品味,這些結合燈光的公共藝


術驅趕了這一區塊的黑暗,讓原本又臭又髒藏污納垢的都市暗角變


得光亮,這是我這外來者的感受!文化帶來另一種觀光效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qu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