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了渡月橋還是捨不得休息,只是有人快變臉了,因為肚子餓!而我雖餓但還想到處逛


逛,還有一直挑剔著中午用餐的餐廳,因為到京都一定得品嚐最有名的『湯豆腐』,曾


有次差一點買了機票想來一次京都賞楓3日遊,計畫著周五下班趕最晚班飛機到大阪,星


期日最晚的班機回台,算一算吃住加機票一兩萬跑不掉,同事都說我瘋了!後來也無法如


此隨性啦~殘唸!


終於讓我挑中一間看起來順眼的餐廳『櫻もち』,除了賣餐還有抹茶餅麻糬等產品,當然


還有我喜歡的紅豆湯,但後來吃不下了就沒點紅豆湯配麻糬嚕!日本的紅豆湯~真是棒!




我點讓我朝思暮想的湯豆腐定食,這一家還算便宜,有的一套都得二千五百日幣以上,


滿抱著興奮的心情等待著~這一天的午餐。




L點的是『煮込風うどん』(Misonikomu udon)味噌烏龍麵




湯豆腐定時裡總共有八道,有飯有炸物有漬物,說真的日本的飯真的好吃,光單獨吃也


可以品嘗到粒粒飽滿米飯的滋味!還用美美的陶碗裝著,真賞心悅目!呵呵~還好不用


洗碗盤,不然吃一餐要洗八個以上的碗盤~




味噌湯汁




胡麻豆腐,芝麻醬+油豆腐~味道不賴,配白飯很對味




原本以為是杏仁豆腐,但卻是鹹的的杏仁豆腐!口味跟色彩撘不太起來,因為我以為是


甜的~吃起來感覺是怪怪的




茶碗蒸~好吃,光看杯子也讓人舒爽




湯豆腐,用大海帶熬的湯,味道~淡只有海帶的淡淡味道,沒加鹽巴,所以感覺很像白水


煮豆腐,不過沒有豆腐的腥味,豆腐咧!滑嫩入口即化,感覺像豆花,有加些調味會更棒!


但終於吃到豆腐湯啦!雖然湯頭不像我心中所想的但豆腐真嫩得沒話說。




炸蔬菜~爽口不油膩





L點的煮込風うどん,有幾支大蔥,湯頭很棒!尤其配著豆腐吃更棒,以往日本的


食物都偏鹹,但此次到大阪京都關西遊,所吃到的東西都蠻好吃的,而且不會太鹹


,反而覺得清淡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qu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