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氣新,稍帶寒,但心卻溫暖,漫行於舊氛圍的街道上,從容


自在的爬著坡,五条坂轉松原通算是到前往清水寺最熱鬧的街


道,在這邊可以見到京都的新與舊,熱鬧的街道雖人來人往卻


不會讓我厭煩,可能太多吸引我注意力的地方,平時對日本的


老房子就充滿興趣。




位在五條坂的住家,庭園也栽種著各式各樣的植物,很好奇


裡面的裝潢,我對八卦沒興趣卻對他人住家的樣子充滿好奇


心,這戶人家該是富豪吧!因為在日本房子都不大,但這一


間卻是別墅建築




清水寺五条坂上的商店,這樣的型態該是屬傳統的樣式吧!京都

的屋子好像是屬於長條式的建築,有點像台灣的一條龍建築形式

,長形屋子裡也會有庭院跟中庭




酗咖啡的我,對咖啡廳也是很有興趣,哈哈哈,該說很少有我

不好奇的吧!尤其咖啡廳的招牌也是我收集的記憶旅程之一  ,


把陶製的杯子當作招牌也是一種特別的招牌,在日本招牌有的


很別緻有的跟台灣很像






沿途有不少小寺廟,腹地不大卻各有供奉的神尊,這是


安祥院 (あんしょういん) 又稱日限さん (ひぎりさん) 「


日限地藏尊」,是地藏王菩薩寺院。建於1725年(享保10),


本堂的阿彌陀如来佛是京都六阿彌陀佛中的一個,屬浄土宗。










古樸的廟宇,廟門高掛著尊奉的神祇門號,小寺廟也有小小的庭院,此寺院無休無料,


但可以進入參拜的地方不多,最特別的是百年的山櫻花樹。





此山櫻花樹是與大島櫻自然交配的合種,植於1727年是一株稀有的櫻花樹,平成


16年被京都列為保護的櫻花樹,花瓣五至八瓣,花開不單開而是燦爛滿樹,每一枝


幹櫻花盛開如球狀是它特殊的地方哪!可惜此時非開花時節,少了櫻花隨風飄的落



的浪漫,但光看樹的姿態也有一種凋零的美感







拿把扇子半遮面,沿途也有不少商店販賣著京扇子,有的便宜有


的價高,也有一把一千元日幣左右的扇子,不過根據店員透露那


非日本製扇子,日製品大概都得二千五百日圓以上才有,我當然


不想貪便宜買到大陸製的扇子,所以下手前先詢問看看嚕!





剛剛是杯子當咖啡店招牌,這一家店乾脆拿整壺的咖啡壺當


招牌





轉個灣有這樣的階梯,在這一條散策小徑外可以見到這般的


風情,如果匆匆走過這清水坂、五条坂與其他有名的路,可


能會錯過不少精采的景點,像我這樣的逛法仍然覺得還不太


足夠哪!每一個時刻每一個時節都有不同的畫面與感覺,如


果有機會還會再度拜訪京都,這是一個很值得細細玩味的城


市,可惜腹笥空空沒有好的文筆可以細細刻畫這城市的韻味!


沒錯!京都的風貌有傳統有現代,有夠悠久的時光可以讓人


回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qu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