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喝到剛從山上採下尚未完全烘焙的高山烏龍茶~據Tea大哥說:這種茶就稱為"茶索"


這是今年梨山的烏龍冬茶~難得被我逮到機會試喝!還像採摘下沒多久的葉子!這茶索無法


久置!會壞掉~得趕緊將它泡來喝掉!賺到嚕!哈哈哈


這一泡茶的色澤很美~淡淡的金黃色液體!當熱熱的開水一傾倒而下時,就能聞到一股清淡


的花香飄散到空氣中~嗯!是什麼的花香味呢?有點梔子花的香味,但卻不顯得濃郁!


入口很滑順~無澀味!前韻是真的是梔子花的味道!淡淡的花香中帶著茶的甜味~然後又帶著


一絲難以形容的野薑花香味!一邊品嘗的茶一邊有著若有似無的茶香環繞在身邊!





呵呵!其實我是無事不登三寶殿的~因為電腦全當啦!所以逮到剛由山上製茶下山的Tea大哥


硬是坳他來當免費技師~幫我重灌電腦!順便看看是否有好茶,可以解解饞!


呵呵呵!(白鳥麗子的笑聲)~真的讓我賺到~連喝到兩組茶!以下是我到嗜茶室回應另一泡茶的


感想啦!一泡茶是來自梨山另一泡則是來自阿里山~


嗯~能喝到這一泡茶~還蠻幸運的~哈哈哈
雖然當時因為不是太專心泡茶~導致浸泡太久!但其味道卻不會透出過澀與苦味!
可見茶本身的資質還不錯!
有清淡的花香味~入口還蠻滑順的~味道較淡雅
有一種文人韜光養晦的淡淡氣息!後韻甘甜~足以彌補剛入口時舌尖淡淡的澀味!


而當然我也不能空手到~順便帶著我愛吃的呷百二桂圓蛋糕!讓我名正言順的吃蛋糕!


因為喝茶會~怎樣~所以要吃吃蛋糕!哈哈哈!給自己一個好的理由咧!


而說到這桂圓蛋糕~可能有人不知到~它就是"華珍"的桂圓蛋糕~華珍是母公司,呷百二是子公司


但母公司的桂圓蛋糕則是由子公司開發提供的呢?





































01.


桂圓蛋糕
02.人蔘蛋糕
03.橙皮蛋糕
04.蘋果派
05.紅棗蛋糕
06.金時豆
07.起司蛋糕
08.冬蟲草蛋糕
09.16入煎餅-花生
10

巧克力蛋糕


以上是蛋糕的口味~我喜歡的是橙皮,冬蟲草~當然還有他們的招牌


桂圓蛋糕!最先吸引我的是他們的店面裝潢與招牌~很清新可愛,標榜


著健康自然的"nature"洋果子!感覺就很好吃的樣子!


一踏入店裡~就可以聞到桂圓蛋糕香甜的味道~還有很親切的招呼聲


與可以試吃各種蛋糕喔!店家一點都不吝嗇呢?1/4個蛋糕供客人享用


~共有十種口味!口渴了~還有桂圓茶可以喝!一盒有12個,可以任你挑


選2種口味的蛋糕搭配~不會很甜膩~口感棉密紮實又鬆軟!說真的是


配茶的最佳茶點心呢?


還有很棒的名子"呷百二"(試著以台語唸唸看!)


當我但著它送朋友時~嘴吧裡說著:送你"呷(ㄒㄧㄚˊ)百二"呵呵呵!


是不是很棒的祝賀詞呢?





小蛋糕會以底下的襯紙來標示種類~裡面就是我喜歡的口味啦!桂圓/冬蟲草/橙皮三種~另一種


是跟朋友換的~因為一盒只可以兩種口味~上面還會灑上核桃!最好吃是剛出爐時~熱熱鬆軟


的口感~一打開盒子,空氣中都會沾染的那甜甜的氣味呢?嗯~可以一口吃進這一種幸福的滋味!


真棒!同時讓我體會天堂與地獄的滋味!因為超沒口福的我~想要享受美食~就得乖乖的去做運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qu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