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日看了一則故事~故事敘說著一個男人,夢見他和菩薩一起走在沙灘上,


夢中呈現著他一生的點點滴滴.......


每一幕夢中都有兩對腳印,一對是他的另一對是菩薩的,再回頭望著沙灘的


腳印,卻發現有好幾次沙灘上只有一對腳印,而且都是在他生命中最低潮的


刻!他困惑的詢問菩薩:「您答應我的,您說您會尋聲救苦!」一旦我誓


願跟隨您,您就會一直在我身邊護祐我。但我卻發現在我人生最痛苦時,沙灘


上卻只有一對腳印?為何慈悲的您捨我而去?


菩薩回答說:「我意念你,護祐你,而且我永遠不曾離開過你!」在你最痛苦


時,你所看到那僅有的一對腳印,是我抱著你走時....所留下的印痕.......


我細細的思量著這一個故事,也審視著自己的人生!當我最痛苦時~我是


孤立無援還是有菩薩伴著我,扶持著我?


記得年少輕狂時有多少的苦澀歲月?我不知~那時未學習佛法,很多時刻是


起起伏伏的過日子,皈依佛後,日子變得光明,心也少有罣礙,每日幾乎都


歡歡喜喜的度過!回頭看往昔的歲月,有多少是庸人自擾?自尋煩惱!


現在呢?經歷了人生真正最低潮的時刻~雖充滿悲傷!但我卻容易釋懷!


因為我並非真正孤立無援,總是冥冥中有ㄧ股力量幫我解決我所有的問題!


喜歡去看海~當父親在世時也常常帶我去海邊看海~當我迎著海風凝望著壯


闊的海洋時~我的心是隨著波波海潮鼓動著!


我跟父親會在海邊喝著熱茶~聽著風與海對著我鳴唱!唱著ㄧ首首古老的旋律


多少萬年來似乎未曾改變!海之無常似人生之無常呢!看似平靜的風浪你哪知


何時波濤洶湧呢?ㄧ邊思考著"腳印"的故事,ㄧ邊憶起往昔的歲月,時空交


,一幕幕的讓我回憶起我去聽海鳴唱的每一段時光?我想~菩薩的確是護


祐著我!雖然我非虔誠的信徒,也沒精進的學佛!讓我總是在稍受磨難後得


到圓滿的結果,或許心中有自在,心自在很多事就易光明圓滿~心時時存


感恩慈悲之心!無形間就種下善因吧!因為沒有惡念起於心!


常戲謔著說自己是帶著十字架的佛教徒~沒錯!很多人都以為我是無神論者!也覺


自己也不像是佛教徒!而什麼是佛教徒的模樣呢?我也不太清楚!我只做我自己的模


樣~多傾聽大自然的聲音!什麼大道理!?什麼法則!?我皆不清楚!只順其我心!


其自然天體之運行~聽風!賞雲!觀日出與日落和山嵐的變幻!如同故事中提到


的,我一想到菩薩都時時伴著我~我的心是多麼的歡欣啊!


一年多沒聽到海潮聲了!真是懷念啊!該找一天去聽海鳴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qu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