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青翠的麥束與紫色的薰衣草早已褪去它那美麗的鮮明色彩,因為


 


想要擁有普羅旺斯般的氛圍,一直就將它們擺著,但台灣的灰塵


 


之多,增加清掃的困難度,外加朋友建議不要在家裡擺沒生命的


 


植物,只好忍痛犧牲啦,收一收將它們拿到畫室,至少我還有機


 


會看到它們



從日本買回來的小掃把,中間鮮豔的非洲臘菊不知為何竟掉光了!


 


不是乾燥花嗎?擺在玄關掃一掃霉氣,當然不知是否真的有效~其實


 


該說真的無效,因為去年我霉運不斷,但幸運的是最後都驚險的安


 


然度過,只是徒惹許多塵埃上心頭罷了!還是我擺錯地方,哈哈哈!


 


其實有時我也頂不信邪的,當然也不鐵齒啦!以免踢到大鐵板


這是什麼植物?我不知道,但我就喜歡它那乾枯的樣貌!想要丟掉


 


它們真是幾番掙扎,最後剪幾個果實裝到玻璃瓶裡,使自己還有


 


機會偶而看到其蹤影,因為放到畫室去也不知可以留存多久


這個樣子擺在 小窩的櫃子上已經很久了,自搬了家就存在,其實


 


心中仍是無法"捨"~很難做到!


 


終於趁這一次較大規模的清掃將它們捨去,枝幹盤旋的姿態其實


 


可以入畫,練習早已生疏的水墨畫,以後大概就賭"照片"思花顏


不同的角度觀看著不同的呈現


一串一串的感覺,裡面的種子不知是否可以萌發幼苗,該留一些


 


給同事種一種或許可以長出一棵?未知的樹?還是果?一直很好奇


 


它的原貌呢?


抱玉莖藾蕭,是我跟攝影社的教授去爬塔山時沿途摘回來的,海拔三千多公尺的山上,


 


我緩慢的攀爬,除了拍照、喘息、觀看各種雲層植物的披被,就是發現這一種特別的植


 


物,它原本就長成這樣子,好像乾燥花,我在紐西蘭的山上也曾看到過類似的植物,有


 


著白色的莖,整株有著細細的毛,但並不會札人喔!因為是白色的小花,所以當時我苦中


 


作樂,一邊唱著"小白花"一邊採摘花兒往身上擺,同伴都很好奇我為何沿途忙得不亦樂乎?


 


撿石頭、撿樹枝、撿樹葉,所以我爬得很慢,塔山是軍事管制區,那一夜我們就住在山頂


 


上的軍舍裡,外面則非常的寒冷,但還是有很多夥伴窩在外面拍星星的軌跡!我則因為沒腳


 


架就沒去拍嚕!




慢慢的不知不覺得摘了一束花回來,其實現在想起來這是不對的行為吧!山上岩壁上長滿了


 


抱玉莖藾蕭,這植物在玉山最常見到了,原本還打算去爬玉山呢!可惜出了車禍膝蓋韌帶受


 


傷後,就再也跟登山無緣啦!因為上山容易下山難啊!


來一個最後的特寫,這些植物早已不復鮮明,歲月讓它們不再保持鮮度,即時褪去了華麗


 


的色彩,但在我心中它們的姿態依舊是那般的美與動人,現在再也不採花啦,是用數位相


 


機捕捉它們"活生生"的姿態,永遠保鮮存在記憶體裡,也可以沖印出來欣賞一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qu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