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恆春鎮的小巷弄裡有一家私房異國料理餐廳院子,只有熟客跟當地人知道喔!今年的一月於


 


生日這天朋友說要請我吃飯,便到這一家餐廳來用餐,這家餐廳的老闆是杜德偉的老爸,


 


當我去用餐時也沒見到像杜德偉的人?!這晚客人並不多,所以很安靜,可能因為前陣子的


 


恆春大地震,嚇跑不少觀光客吧!也可能這一天剛好不是假日!


 




很令人懷念的桌椅,時光好像被拉回童年呢!去我沒看他們的菜單,因為朋友很熟就幫


 


我直接點他們的招牌菜嚕!




雖然聖誕節早已過去,但還是非常有節慶的感覺,南國的冬天只


 


有一點涼意,氣候非常宜人而且那一晚還可以看到滿天的星辰,


 


打開車子的天窗一抬頭就看到星星的照耀!真棒!好像滿天的星辰


 


都在替我慶祝哩!


 



 


綴滿小燈的杉樹在夜裡閃閃發光


 



 


用鐵絲殘繞而成的星星,很美式鄉村的風格,這一家店感覺是樸實


 


要說很歐風嗎?也不是!該說有一種南洋混著歐式美式的一種風格吧!


 


搭著感覺也不錯!雖有點凌亂但每個層面角度分開來看感覺很不賴!


 


 



 


洗手間裡的牆面,整片的貝殼!是我很喜歡的一面牆,家裡也有這樣


 


的一片牆!但底色不同




 


這邊算是戶外的座位,冬天會有遮風的塑膠棚,這是唯一的敗筆!因為我很討厭太多


 


塑膠的製品,例如我喜愛聖誕樹,卻討厭塑膠樹,又不想因為喜歡它而去砍樹來裝飾


 


,人總是如此矛盾!記得大學時去Poter教授家,他就有一株真的聖誕樹還有正燃燒的


 


壁爐,就像電影的場景,可惜沒下雪!當我去年八月去美國拜訪朋友時就開始想像那景


 


色呢!一定很棒吧!我心裡想,但居住在那邊的人卻可能討厭下雪的天氣喔!既危險又


 


不方便,所以我認為浪漫的事,有些人可能不如此認為。




 


裡面的吊燈蠻特別的,是竹子編制而成的,還有藤蔓亦或竹子編製的鎖鏈垂掛串聯著,


 


在夜裡隨著風輕輕的搖擺,營造著一抹昏黃浪漫古樸的色彩!


 


化妝室裡擺著一些素燒或帶點原住民風格的陶器,這時突然又來一場餘震,離開化裝室


 


候朋友問我是否有被嚇到,我笑一笑說:沒事!


 


因為我只擔心鏡頭晃動,哈哈哈~還是我知道那地震不算大所以不用擔心懼怕



 


上菜嚕!第一道「南瓜馬鈴薯濃湯」


 


味道很甜美香醇,其實我較偏好湯裡有很多"料"的那一種湯,但喝湯其實卻是在湯本身的甜


 


度與鮮味!這些我都知道有機會自己也來煮這一道湯吧!不過卡路里很高,可是卻很營養喔!


 




 


法式香料雞排,搭配著濃濃的法式芥茉醬,本以為我會討厭那芥茉的味道,可是卻不會


 


因為奶油跟香料的味道混在一起吧!看起來雖油膩,口感卻香嫩甜美,其實該跟著皮一起


 


吃感覺會更好,但我因為不想吃太多油脂所以把雞皮去掉!醬汁也沾的不多




 


芝麻布丁,算是這家餐廳的招牌點心之一喔!芝麻的香味滑與布丁滑嫩口感,交織在一起


 


口感絕佳,讓人吃了不覺得膩!


 




 


最後的飲料是桔茶,有點後悔點這個,不是說不好喝~而是該點咖啡才是,享用完這豐盛的


 


一餐後,就在星星的相伴下回到高雄,當然~回請朋友喝盃咖啡,也讓自己補充一下咖啡的


 


元氣。


訂位電話:08-8899816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恆南路64巷29號,週一公休


院子的地圖



自行開車:


 


由中山高速公路(終點小港端)交流道下,尋17號、1號省道南下,於楓港接26號省道


(屏鵝公路)經車城、恆春鎮內,恆春工商附近最近一家大賣場旁的小巷子進入,即可


看到院子的招牌,小巷子至底右轉到最後一間,就是院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qu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