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誰白了頭?是誰將隨風而飄?一片綠意裡的白,毛茸茸的模樣,一個個準備飛颺到各地方!


不起眼的一株小草,卻讓人欣羨它的悠遊自在,要小心的碰觸~不然一下子它就散了,雨後


一枝香在溫柔的陽光下輕輕擺動,剛開始也不確定它的名子?但很像"蒲公英"一直猜想是否


為薊科,知道俗名後,查證視為菊科,其實與在歐洲所看到的蒲公英的樣子捷然不同!





細細柔軟的毛,顯得可愛!毛茸茸的跟"'長江七號"有點像,有點昏沉的腦袋是此刻的寫照,


原本想好的要寫的事情竟然忘記了!思緒!就是這麼一回事,或許今夜我的入我夢的是一片


"蒲公英"我迎風站在一片草原上,遍山遍野的蒲公英等待著飛翔,每一種子帶著一個美好


的心願與夢想!那是多麼美麗的畫面~因此~我期待~期待能跟那"蒲公英"一起翱翔於天際!



今日再度去查證,原來它不是「蒲公英」阿!?而是有很有趣的


名稱,稱為「一枝香」,當然還有不少稱呼啦!可能像點燃的


香,我卻覺得不像阿!有著優雅紫色的小花草,在野外常常會見


到其影蹤。



被蜘蛛絲所纏著的的花,好似被細細的絲線纏住彼此的花苞!雨後


四周更顯得清綠,停下腳步再度觀看著長在陽台上的小野花,我較


喜歡"紫野菊"這名子!聽起來優雅多,也不是說,一枝香不好聽


就是有點怪~哈哈哈!感覺就是感覺啦!真是抽象阿!


還是一枝香具有其"禪意"呢?當風一來好似對著"上天"祈拜求


佛!



















科 名:菊科   (Compositae ) 斑鳩菊屬(Vernonia)
學 名:Vernonia cinerea (L.) Less
英 名:Little ironweed
俗 名:

生枝香、假鹹蝦、紫野菊、傷寒草、四時春、夜仔草、大號一枝香(台灣)、生肌香、夜仔草、夜香牛、夜牽牛、香山虎、紫野菊、星拭草、寄色草、返魂香、消山虎、枝香草、紅花一枝香、四眼草、天紅草、拐棍參。


特 徵:一年生草本,莖細長,上半部分枝,全株具灰白色短毛,高20-80cm;葉有柄,互生,倒披針形至倒卵形,銳頭或鈍頭,淺鋸齒緣,長2-6cm,寬1.5-3cm;頭狀花小型,有柄,為疏鬆之繖房花序,長0.7cm,紫紅色,總苞鐘形,綠色或帶紫色,有毛,長0.4-0.5cm,寬0.6-0.8cm,總苞片4排,外側者線形,長1.5-2mm;花均為兩性,花冠同大,細管狀,5裂,約為總苞之2倍長;瘦果有稜,冠毛毛狀,多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qu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