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日不去做的事,可能永遠不會去執行~對別人而言,這是一件算很誇張的事,來到高雄


約十載,卻未曾搭渡輪過,今日終於心血來潮,一人來到鼓山輪渡站,騎著我兩光二輪"保


時捷"小紅,一路飆到此地,路上見到有免費接駁車,就有點OS!早知我就搭Bus來,但心


中一直期盼這ㄧ綫的"捷運"快通車,對我而言,就超級方便啦!對某些人而言,據說將養蚊


子的高雄捷運,好像並沒有這樣子耶!星期六去遠百,車子裡滿滿是人!唯一缺點,大家動


作都慢慢的,害我差一點下不了捷運~耶!我話題又扯遠嚕!焦距再拉回"輪渡站"吧!


很幸運的7-11有保留一個空位讓我擺小紅,見到一條小小人龍,以為將排隊排到"中暑"


太陽實在太毒啦!我又忘了撐傘戴帽子!還好~不用等待很久,一二分而已就順利搭上渡


輪啦!很興奮耶!YA!



渡輪外比渡輪內涼爽,站在外面吹海風,真棒!回頭看著鼓山輪渡站,這地方以前好像稱為


"哈瑪星",也因此鬧了一個大笑話!這是很天兵的我常做的事,所以臉皮薄的我,都可以練


成金鐘罩(臉)啦!


有一年"哈雷彗星 "經過地球軌道,大家都很興奮的討論與瘋狂的想去看彗星,可惜哈雷彗


星不願意被我看到,既錯過這機會,當然得好好把握有另一顆彗星出現的機運啦!


所以當我見到要舉辦什麼"哈瑪星"之類的活動時,很興奮的告訴朋友將有一顆稱"哈瑪星"的


彗星要來耶!每一個人突然大笑出來,哈哈哈!讓我頓時摸不著頭緒!這有什麼好笑~原來,哈


瑪星是地名,不是彗星啦!




總是喜歡亂拍~因為不用底片記憶體夠大,拍再多也不怕,見到陽光跟物體就會想要拍下


"光影構成"的樣子



 


漆成紅色的船身廊道,在光線下有一種美感,剛好沒人在這一邊走動,有人也不錯!可以拍出


另一種感覺吧!在國外常搭渡輪,國內這算頭一遭。


 




 


我搭的渡輪就長成這ㄧ模樣,說真的跟在北歐見到的峽灣大渡輪是有很大的差別的,渡輪


的班次還蠻多的




 


港邊的景色,今天天氣不錯~能見到藍藍的天空,幾縷白雲愜意的飄在天穹上




 


高雄港口的入口,這是第一次在渡輪上看的景色,雲很美~




 


如果剛好有一艘大船進港最棒啦!可惜只有一艘小小遊艇,小山丘上有一座燈塔


 




 


再度往回看,岸邊都是餐廳跟咖啡廳




 


從海灣看高雄的地標85層大樓,可惜這一邊的天空不夠清爽!剛好逆光又有點"濛濛"的


視覺感受




 


一艘停泊在岸邊的船,不算大~




 


近拍,拍下不同角度,有機會可以用來繪畫構圖




彩繪上海洋世界的油槽,不是頂美~但至少不是灰沉沉的少了色彩




 


不到10分鐘就抵達"旗津輪渡站",河邊曼波咖啡廳剛好占地利,可以在這邊一邊喝咖啡一邊


吹著海風~




 


由旗津往鼓山方向看


 



渡輪的下層是騎機車跟腳踏車的乘客,到達旗津站啦!大家都想快一點下船,但還好沒搶成


一窩蜂!




從渡輪下來的觀光客,當然我也是其中之一啦!不顧機車、腳踏車~就是想取一個好角度


其實這是不對的,要多改進~但下次有想拍的鏡頭可能又會遺忘





今天我就是搭這ㄧ艘渡輪啦!有機會我會在來搭一次~或者更多次吧!很高興今天做了這ㄧ件事,


接下來的行程咧!?就是吃喜酒去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qu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