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國前也有好好的研究各種電車,說真的還是一腦子混亂!可能年紀大了,哈哈哈!


當JR進到梅田站時,我被嚇了一大跳,使得與我同行的人內心也跟著波動不

安,因我的緊張→造成短暫的慌張!

主要是發現車站跟飯店給我觀看的影片很不一樣,車站並沒標示「梅田」,

而是大阪,下車問了月台上的站員終於確定,也鬆了一口氣,咦!怎差距如

此大?影片中的大阪﹝梅田﹞站正如上面這照片一樣,很新的現代建築,而

下車的車站卻像台灣台鐵的台中站或更鄉下的車站,JR梅田站就是大阪站,

JR還有一個新大阪站,其他私鐵才會有梅田這名稱,可能太久沒出國啦又過

於自信,而常常短路的腦袋也在這時候出來鬧,為了找阪急梅田站就讓我像

那熱鍋上的螞蟻,更扯的事,我把阪急記成阪神,還好L跟我說去旅遊中心問


一問吧!

進了觀光旅遊中心,服務人員很客氣的幫助我,就夾雜著英日文跟她溝通啦!

我說要如何去Plaza Osaka Hotel,但她不太知道確實地點,我就跟她說我知

道在哪裡,如果有地圖的話,這時才曉得自己記錯私鐵,所以老天爺在此給我

一個教訓,要先把地圖或資料抄在小筆記本裡,還有語文要學好一點,不要半

調子,不然要把先要說的句子做小抄,


至於日文的聽跟看則還ok!但現在外來文用一堆,英文也得好一點,畢竟學


日文已是大學時代。


當然也拿了一大堆資料與地圖,因為這邊的資料都是最新的,所以此次的旅行

玩法是,隨心所欲!最棒的是有繁體中文的資料,我就拿日文跟中文資料,看

英文我還得轉換,太麻煩。




JR的車站很大,走一趟下來可真累人,還有電動走道幫助行人,日本一般是靠左走,

搭手扶梯跟台灣捷運一樣,所以不會擋到人





飯店就在阪急電鐵的十三(ju so),搭特急只需要一站就到,票價150円,買回數票較

划算,但在日本時腦袋有點白目,後來才想到,為時已晚!

阪急電鐵有普通車、特急、準集、通勤特急..............等等,所有票價都一樣,只是

停靠站的多寡,下次再詳述嚕




阪急梅田(umeda),一列排開的發車車站,夠新奇哩!因為台灣沒有阿!這次旅行也讓

我拍了不少火車﹝電車﹞

大阪的交通系統



1.JR大阪環狀線

2.八條地鐵路線











































地鐵線路名稱



運行區間



主要經停站



御堂筋線



江阪~NAKAMOZU(中百舌鳥)



新大阪、梅田、心齋橋、難波、天王寺



谷町線



大日~八尾南



東梅田、天滿橋、天王寺、阿倍野



四橋線



西梅田~住之江公園



西梅田、本町、難波



中央線



長田~大阪港



森宮、本町、弁天町、大阪港



千日前線



野田阪神~南巽



阿波座、難波、日本橋



界筋線



天神橋筋六丁目~天下茶屋



北濱、日本橋、動物園前



長崛鶴見綠地線



門真南~大正



京橋、大阪商務公園、心齋橋



南港港城線



住之江公園~中阜頭



住之江公園、渡輪碼頭、中阜頭




3.五條私鐵



大阪地區的私營鐵路有阪急阪神京阪近鐵南海等公司。
阪急(阪急電鐵)    阪急京都線〈梅田~河原町(京都)〉
             阪急神戶線〈梅田~三宮(神戶)〉
阪神(阪神電氣鐵路)  阪神本線〈梅田~三宮(神戶)〉
京阪(京阪電氣鐵路)  京阪本線〈淀屋橋~京橋~出町柳(京都)〉
近鐵(近畿日本鐵路)  近鐵奈良線〈難波~日本橋~上本町~奈良〉
南海(南海電氣鐵路)  難波站作為始發站,開往關西國際機場的〔特急拉比特
                                                      和〔空港急行〕由此發車。


4.巴士、水上巴士


5.其他

◎進關西空港只有JR跟南海

去之前有點困惑的我,親自走一趟後終於慢慢弄懂這些複雜的交通系統,最傷腦筋的是

票都不便宜,尤其日幣漲成這樣,真是.............心在滴血,不過不想那麼多啦!


這時真懷念台灣的悠遊卡,一票用到底!超方便!


好玩最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qu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