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不到照片的話請按滑鼠右鍵,顯示圖片




四季的更替為嵐山依序畫上不同的色彩,大堰川沿著嵐山山腳


緩緩流淌,川上橫跨一座如月弦般彎彎的橋,因此得名【渡月橋】。


從遠處看渡月橋古色古香,近看有點小小失望,感覺中之島橋


更有味道,自平安朝起,日本的貴族們就將這一帶做為郊外


踏青,泛舟戲水的遊樂地。其實至今也是一處風景秀麗迷人


的觀光勝地,想像春櫻粉色映流水,秋日紅葉染江紅,此風


情動人啊!





沿著大堰川慢慢的欣賞川邊的景色,冬天蕭瑟的感覺,遠處的渡月橋正橫跨在眼前,

聽著溪流潺潺的聲響,遊人較少到這一邊,所以感覺非常寧靜。



遠看著弦月彎彎的橋,其實弧度不大,雲淡風清柔卻寒,看那雲飄過層層山嵐,看那流
水流過蜿蜒溪谷




大堰川邊的垂櫻,春來花盛開,冬天的寒風颯颯!光禿的枝幹
交織冬天葉落的圖騰,有一種枯寂感!也有一種繁花落盡的遺
憾,但生命生生不息,再不久春來三月、四月天,又要滿樹垂
櫻燦爛!



枯黃了的芒草,湍湍奔騰的清澈溪流!奔騰!水清澈乾淨~冰冷!



河川旁邊一排櫻花樹,我只有望樹不停的興嘆!這個感覺一直跟著我走完這一趟旅程!

櫻花!櫻花!為何不是櫻花開時節?




沿路可以見到各種的鳥類,有白鷺鷥、麻雀、還有不知名的鳥兒




麻雀也來湊樂鬧!




沒了花的櫻花樹卻開滿鴿子花!!!哈哈哈,鴿子只居這一株,很有趣的畫面。




遠眺這樣的寂靜感覺,很清朗,放空!



這樣看渡月橋就挺美的,不知是資料有誤還是怎樣!據說橋墩是鋼筋建造,橋面是木造

但看起來橋墩像是木造,但橋面卻是柏油,哈哈哈!




很復古的人力拉車



還有人力拉車可以搭喔!這邊的車夫都是年輕小夥子!





很現代感的橋面,所以我都往兩旁看,因為橋欄杆是木造的,倚著橋欄杆望著遠處的

山嵐與溪流,四週的無葉之樹也另有一番風情!



橋頭的櫻花樹,手拂著木造的欄杆,感覺那木頭的生命,細細

品味嵐山渡月橋,不長的橋我卻走了十幾分鐘,渡了橋又來來

回回的張望!一段只需十五分鐘就可走到的路我卻花了一兩小

時,哈哈哈!但旅行何需匆匆,匆匆來匆匆去,怎能品味不同

的細微滋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qu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