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石版畫於西元1798年被德國的演員兼作家Aloys Senefelder發明,但石版畫到


西元1890年才被Pierre Bonnard和Henri de Toulouse-Lautrec等人運用於藝術方面


的彩印。


這是我第一次接觸石版畫,同學與我都覺得很新奇,光這一塊石版就價值不斐。


第一步驟:教授示範如何操作,先以金剛砂來磨石版。


磨石版


得用不同粗細的金剛砂來磨,先使最粗的砂來磨(80#),磨

完換120#,接著使用180#來磨,這時我心中躍躍欲試,教授

也要同學每個人親自體驗一下,有位同學還說,不用上健身房

啦!每天來磨個幾遍就可以鍛鍊臂力囉!


每個同學都輪番上陣,試試看


磨好後以剛尺豎立於石版上,用來確認石版是否夠平!


金剛砂


各種不同號數的金剛砂!粗80#,中120#,細180#


快喔!大家都來參一腳!我也留下我的痕跡


右邊居中與左邊都是我隨意塗鴉的,因為當時沒有任何想法


ps:昨晚寫這篇文章時,我的頭腦已很不清晰,是一邊打瞌睡

一邊完成的,唉!一早起來看一下,真是傷害閱覽者的眼睛

阿!寫的~


趕緊修正一下,所以證明一件事,做任何事不要過於勉強,該去找周公下棋就去,而不是在Blog上寫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qu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