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店呢?賣的是什麼呢?可能是餐廳~但營業時間也未免


有點短!我猜可能是寫著,星期一到星期五是:9:00~17:30


星期六是9:00~12:00,一扇簡單的寫著店名的門~卻讓我如此去


好奇它到底是販賣什麼的店?問別人也問不出所以然?因為~我不會


捷克文~不會德文~也不會蘇聯文~而於此會英文的很少


在捷克除了捷克文~還有斯洛伐克文~這是未獨立時同時使用的


母語!而老一輩的人都會德文,當然跟其歷史背景有關嚕!早期是屬


於奧匈帝國的附庸國,在第二次大戰後被託管給蘇聯!也因此成為


共產國家~直到最近幾十年前獨立!成為民主國家!現代的年輕人才


會使用英文!英文較盛行也是在布拉格等大都市~這裡會英文的人不多


小小的巷弄裡~有不少小店與速食餐廳!在此可以買到份量頗豐盛


的雞肉漢堡!當然我們在買漢堡時~也比劃不少時間!因為老闆不會


英文~兩棟建築間有一空橋閣樓相通!抬頭一看可以看到映在玻璃


窗上的藍天!好似我透過窗戶看到了藍色的天空!


幽靜的長巷內也別有一番樣貌!


這家咖啡廳吸引我的不是它的店面~而是它建築的樣式!拱型的廊面


四周還以複雜的植物圖騰來裝飾邊緣!這是捷克很特別的建築裝飾手


法,如果是在富強的帝國就會是以雕刻的方式來裝飾~但就捷克而言


它只是一個龐大帝國下的附庸國,沒有雄厚的財力!又要追求跟上當


時歐洲的建築特色~只好運用彩繪的方式~來魚目混珠!這棟建築的


邊緣還畫出石材接榫的結構~每一扇窗戶也幫它彩繪上窗框!


有趣的是~樓上的窗戶貼的廣告圖片!一種現代與過去的空間交錯


在一起的感覺~也組合出一幅特別風格的畫面!


正如我在巷弄裡的看到的哪一抹藍天~雖不是涵蓋整個天空,但由


這一小片藍天~我就知道今日的天空依舊如過往一樣的湛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qu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