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以為此次到舊金山不可能見到金門大橋,因為要去拍照的地點


 


較遠,礙於時間因素所以就沒去,選擇到漁人碼頭晃一晃!因我在


 


舊金山只住一晚!很多地方無法仔仔細細的遊覽!Cat說:既然來這一


 


趟為何不多待幾天?主要是我的預算其實不很足夠,住飯店超貴呢?


 


在漁人碼頭有人招攬搭船由金門海峽看金門大橋,行程約一小時,


 


而才10塊美金(折合台幣約330吧!)我詢問友人是否願意跟我去?


 


她卻回答我說:跟關渡大橋不是差不多嗎?唉!頓時我十足給它一


 


群烏鴉飛過!超級無力!


 


所搭的船名子稱為「John Deere」!還掛一個專有的停位置!



雖然我不會游泳(會飄浮會游但不會換氣)哈哈哈!因為我怕鯊魚!


 


但我卻常常幻想我有一艘遊艇可以快速奔馳在藍色的海洋上(我想


 


自己駕駛該不會暈船吧!)好啦!囉哩吧唆一堆沒說到重點~那就是!


 


這是港灣裡的船~(廢話!)



出了港灣行駛一陣後便見到我久違的「金門大橋」,第一次見到它是在金門公園~我站在


 


山丘上俯視它!這一次~我則採仰視的角度來觀賞它!各有各的不同感覺!被雲霧籠罩的金門


 


大橋,8月的舊金山~雖然陽光普照!但超冷耶!才十幾度!還有遊艇上有遮浪與擋風的毯子!


 


不然一小時遊完港灣後,我一定變成冰棒棍~外加流鼻水!希望雲霧可以散去~讓我看得清


 


楚。


被浪打濕的鏡頭~慘啊!回去得好好保養一下!讓雲霧散去後的金門大橋~顯得有些迷濛!


 


不過要在波濤搖晃中拍照~又要防止打上船的浪~真是讓人有點吃力!




終於抵達橋下附近時~雲霧散去不少!不然!就要拍一張雲霧飄渺的中的金門大橋嚕!難得


 


可以由這樣的角度拍下它~因為觀光團是不會有時間讓你搭船來此晃一晃的!當然有特別


 


要求!或許也有些觀光團會安排吧!這我就不知啦!






靠近!再靠近!更祈禱沒有波浪~但波浪仍大的很咧!但我還是盡量拍


 


下壯闊的金門大橋!~的其中一座橋墩!


 


金門大橋(照片網)請自行點閱連結!


坐落於舊金山市的北邊,連接舊金山與Marin County,在大霧、強風、岩石和巨浪包圍下,建造大橋曾被是認為是不可能的任務。


由Strauss, Joseph B. (1870-1938)所設計


世界第二長單孔橋

橋柱228公尺,車道距離海面67公尺,全長約3公里

1930年代投入策劃事項,著手整頓橋架工程。
正式破土是1933年2月,為克服狂風、驚濤的衝擊,所有的工程都空前艱鉅,例如為橋塔打基,工作人員需先在水中建一座高47公尺超大型的混凝土「防水箱」,方能在箱內進行地基及基座建造作業,而架設其上的兩座鑄鋼橋塔在1935年6月完工時,立即受到地震考驗,幸而有驚無險平安無事,使隔月得以開始著手架設橋纜。

橋頭主纜的直徑粗達1公尺,由總共長達8萬英哩的鋼索所構成,這長度足以沿著赤道環繞地球3周!主纜負責承載懸吊橋身的吊纜,它的兩端深埋在兩岸巨碩的鋼筋水泥橋墩中,每座橋墩需達可承受6300萬磅拉力的要求,以應付舊金山海灣的勁風和地震的撼搖。

1937年5月27日,漆上了「國際標準橘」(International Orange)的金門大橋,將它的首次通行權獻給了支持它的民眾,興奮的人潮摩肩擦踵的通過橋身,象徵金門大橋結束飽受爭議的過去,開啟輝煌的未來,而次日一早,首批車隊魚貫開過,正式宣告金門大橋的誕生。


資料提供奇摩知識: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id=1004122202742





金門大橋(Golden Gate Bridge)是美國舊金山市的標誌性建築,位於北緯37°49',西經122°29',因座落於金門海峽上而得名。金門大橋跨越聯接舊金山灣和太平洋的金門海峽,南連舊金山的北端,北接加州的馬林郡(Marin County),金門大橋是世界上第一座跨徑超過一千公尺以上的現代懸索橋(suspension bridge)。金門海峽是由太平洋進入舊金山灣 (San Francisco Bay)的入口,長約三英哩,寬約一英哩,在海峽範圍內之海流速度約4.5~7.5節。地理文獻最早出現於西元1769年,西班牙士官 José Francisco Ortega 奉命率領搜索隊向北方偵察,在現今稱為舊金山半島(San Francisco Peninsula)的地方發現這個海峽。之後於1775年8月5日,西班牙海軍軍官 Juan de Ayala 所指揮的船艦  San Carlos,成為歐洲歷史記錄上首次通過金門海峽的船隻,自此這個海峽被稱為 Boca del Puerto de San Francisco (Mouth of the Port of San Francisco)。直到西元1840年,美國海軍上尉地形工程師 John C. Fremont,因軍事需求考察地形,他以拜占庭港(今位於土耳其伊斯坦堡)的地理型態,仿其名為該海峽取名。他曾在日誌中寫到:"To this Gate I gave the name of Chrysopylae, or GOLDEN GATE; for the same reasons that the harbor of Byzantium was called Chrysoceras, or GOLDEN HORN." 。此次地理考察也為日後美墨戰爭時,美國海軍將領約翰斯洛特(Commodore John D. Sloat)可以從舊金山灣進入並攻佔加利福尼亞國,使其自始成為美國的領土有很大貢獻,因此後人一般稱此海峽為 Golden Gate Strait

補充 1
關於金門海峽翻譯上過去曾流傳過一種不正確:
西元1848年加州發現金礦,凡淘金者都會通過 San Francisco 這個地方,而早期華人受騙到加州淘金的宣傳是說只要坐船通過金子作的大門(金子多到可以拿來作門),就能直達金山,從此就可以大富大貴了。這是因為早期華人移民都是由閩、粵、香港一帶以航運方式來到加州 San Francisco,其間必經過 Golden Gate Strait,基於如此漢譯成金門海峽。

補充 2
金山是早期華人對 San Francisco 的稱呼,後來澳洲墨爾本也發現金礦,稱為新金山,故為作區分 San Francisco 才改稱為舊金山。然而,San Francisco 取其音也可譯為三藩市,這多為老華僑的用法。「桑港」則為日本人漢字表示,但多半都以片假名拼音表示。

參考資料:
http://goldengatebridge.org/research/facts.php
http://en.wikipedia.org/wiki/Golden_Gate_Bridge


以上內容為知識新鮮人提供(奇摩知識)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id=130602220207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qu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