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在陽台發現了「紅螞蟻」的窩後,這些天來發現牠們活動範圍竟然變大了,春暖花開


 


的日子裡,又冒出了一顆植物,本以為是小黃瓜,但卻不是呢?通常都是無心插柳柳成蔭!


 


不知誰又丟了種子在陽台的土堆裡?本來要拍花,卻瞧見一堆大大小小的紅螞蟻在葉子、


 


花、梗.........上,爬來爬去,這一株不知名的瓜~竟成了紅螞蟻的遊樂場!


 




其實很怕被咬到,因為被咬到很痛呢!可能有花蜜吧!所以也有幾隻


 


螞蟻來回得穿梭花心裡,趁著有一點空閒,趕緊拍一拍啦



正努力爬上葉子的螞蟻,不是很清楚!主要我又不能要牠爬上葉子擺POSE讓我拍個夠!


瓜藤旁邊的一棵數珠珊瑚,熟透的紅果子,吸引著成群的螞蟻來覓食!螞蟻正啃咬著成熟


 


的果實,似否也要將它們搬運回窩巢裡呢?


我學螞蟻由葉縫中往下望,會看到什麼呢?據說螞蟻眼睛裡只有一條線!?因為我不是牠


 


所以不得而知,但牠卻可以到處爬來爬去,而不會掉下來,這就是牠厲害的地方!


這~~~是什麼?一隻很漂亮有著酷而絢麗的金屬綠的昆蟲,有點像蚊子,但卻不是蚊子吧!


 


停的角度很難拍呢?但姿勢優美,這一個陽台好像不只是紅螞蟻的遊樂園,也是其他昆蟲


 


的呢!


從另一個角度看,可惜小小的不容易拍好牠


又來了一個訪客,跳來跳去的!一隻白色的蜘蛛耶,還好我不會怕,但也無法太靠近,怕被


 


螞蟻攻擊,而這蜘蛛也較敏感,一靠太近牠馬上跳走!


 


原本假日補上班很是枯燥無聊,還好在辦公室外的陽台,常常有不同的植物讓我觀賞,今日


 


又讓我看到紅螞蟻.............等昆蟲,這「紅螞蟻的遊樂場」也變成我的私人遊樂場啦!因為


 


沒有人會去看螞蟻,看蜘蛛/蜘蛛網~看飛來休息的昆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qu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