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窩蜂的人在養魚,整個辦公室裡大大小小的魚缸可能不少個吧!


 


當然這不是同事們的魚缸,而是逛街買衣服時看到的,感覺很清爽很美,


 


因為跟專櫃小姐超熟,都有點像朋友了,我就跟她說借我當一下模特兒,


 


使我也很想養一缸小魚呢!她就說:如果我要送一些小魚讓我養,養一養


 


是否會開運呢~但如果不小心被我養死掉~那也是罪過吧!所以我還是欣賞


 


就好!




 


看到這魚兒,就讓我想起小時候常常跟弟弟到山邊的小溪去抓"大肚魚"還有"孔雀魚"


 


小溪裡的水非常清澈冰涼,因為是山泉水,夏天時聽著蟬鳴,腳丫子就泡在冰冰的水


 


裡感覺好棒喔!天氣也沒現在的燠熱,除了抓魚還會去捕蟬跟抓金龜子,見到這小魚缸


 


就讓我回憶起小時候的點點滴滴,家裡那時養著一缸紅色肥肥的金魚,但金魚蠻貪吃的


 


,常常吃到脹死,抓回來的小魚就往魚缸裡擺,小小的身子趴在大魚缸外跟金魚大眼瞪


 


小眼,魚缸裡還有小水車,還冒著泡泡!


 


小孩子的世界總是很單純,很好奇~常常在魚缸旁算裡面有多少隻金魚,至於還有什麼


 


魚?早已沒記憶!因為是很小很小時候的記憶!大概念幼稚園時吧!


 




 


這些小魚缸擺在專櫃裡,可能是有開運招財的意涵吧!上班時有游來游去的魚兒欣賞


 


也是人生一件樂事吧!正如小時候常唱的兒歌~魚兒!魚兒!水中游~游來游去樂悠悠!


 


看著綠綠的水草在水裡飄,小魚兒~穿梭在水草間,人也感到優遊自在樂逍遙!


 


心情好~好運就到!所以真是"開運魚缸"一點都沒錯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qu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