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的COW PARADE 終於來台北了﹗「2009台北奔牛節」-For Art, For


 


 Charity, For Fun


奔牛節,全球最大、最著名的公共藝術展覽專案,2009將首度大規模


在亞洲辦理,台北即將踏上國際奔牛列車,成為全球第65個奔牛城市。


當我抵達布拉格時就被這一群各擁風姿與充滿特色的牛所驚艷!


沒想到~2009年台灣的這群藝術牛也將呈現在台北的街頭啦!


這真是一件令人興奮的事呢!為何我會得知哩!就是在誠品看到有關奔


牛藝術的明信片?或小筆記本才得知這訊息。



這些牛起初是為了 "Land AhoyOff to Zurich" -- 1998年在瑞士蘇黎世舉


 


辦的公共藝術活動而設計製作,此活動也是CowParade的濫觴。


 


在布拉格可以見到由世界知名品牌企業贊助認捐的"藝術牛",有著三種


 


姿態散佈在這一個美麗的都市裡。


 


共有三種姿態


1.Standing 昂首站立牛


2.Grazing 低頭吃草


3.Reclining 悠閒坐臥


 


瑞士籍藝術家 Pascal Knapp (帕斯卡克納普)是CowParade 3「素牛」


 


的原創者。


 


199612月,Pascal 的父親,Walter Knapp -- CowParade 構想的原創者


 


,要求Pascal 設計玻璃纖維製、原寸大小的牛,具有充足的立體3面、


 


如同畫布般的創作面積給藝術家創作,以參與蘇黎世的美術展覽活動。


 


Pascal 接受此任務,在五個禮拜當中,嘗試使用木製骨架、聚苯乙烯


 


泡沫塑料及金屬絲網作為結構支撐,並耗用2噸的模型黏土試作後,


 


他完成了第一頭牛–Standing 昂首站立牛。


 


藝術奔牛之網站: http://www.cowparade.com/


 





 


(Standing 昂首站立牛)猶如春神降臨大地的彩繪牛




 


(Standing 昂首站立牛)夏日向日葵綻放的彩繪牛,感


 


覺很托斯卡尼呢!可惜沒一一拍下作品的說明,主要


 


是有太多景點等著我去觀看啦!


 




 


(Standing 昂首站立牛)有著古典感覺得彩繪牛,有著珠寶盒設計的樣貌!


 




 


(Standing 昂首站立牛)春意盎然~春之神降臨大地百花盛開




 


(Standing 昂首站立牛)我是海裡悠遊的一頭海洋之牛!




 


(Standing 昂首站立牛)在這一個購物中心裡,有好幾頭牛!感覺都很


 


實尚,其實也幫襯著商品~





 


(Standing 昂首站立牛)很現代感的彩繪牛,每一知我都很喜歡,其實


很早就想要分享給大家嚕,但一直沒有FU,以致延宕至今!


2009年台灣就可以見到的牛,當然不是這一批,而是由我們自己設計


師或學生的創作作品,期待會有亮眼的呈現!




 


哪一都市風格呢?不像是布拉格!




 


(Standing 昂首站立牛)很炫的造形設計~要去潛水啦!


 


又很超現實主義風格哩!





 


呵呵~我夠COOL吧!夠炫吧!我還戴著心型的游泳圈喔!

 




 


(Grazing 低頭吃草款)蔬果牛





 


(Grazing 低頭吃草)時尚流行拼貼牛


 




 


抽象又多采多姿的牛,有著畢卡索的風格吧!





 


這是哪一國國旗咧!感覺有點法國風味!





 


 


日本風的字母牛





 


不要惹我喔!感覺很火爆的牛!




 


電影嘉年華~Star~被當成廣告招牌了嗎!?




 


天文鐘的彩繪牛




天文鐘牛另一邊,就在天文鐘廣場附近!





(Grazing 低頭吃草)有著鱗片的彩繪牛




(Grazing 低頭吃草)這每一個人都知道吧!就是LV贊助的LV牛啦!


質感超棒咧!好像看到LV的包包在路邊一樣!哈哈哈!




很炫 銀光的牛,由銀色反光的馬賽克貼成~還可當


鏡子




(Reclining 悠閒坐臥款)我也在等公車~這一彩繪牛就安置於電車的候車


亭上面,可以一邊等電車一邊欣賞,真棒


漆成鮮黃又點點鏤空的造型


 





浪漫的彩繪牛,或許還有不少隻牛在大街小巷裡,我將我所親眼見


到都拍下來了,有幸~讓我遇見在布拉格的COW PARADE!一次心靈視


野美麗的宴饗!每一刻的讚嘆!與每一時間的幸福感,都深深的在腦海裡!


期待再相逢~In My Country .In my City~2009 In Taipei(1/10~3/31)


http://www.cowparade-taipei.com/cowparad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qu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