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的京都仍然帶著寒意,根據氣象報告今日的降雨率高達70%以上,也就是鐵定會


 


下雨,到了右京區北野白梅町還真的下起雨來,有著一種說不出的感覺,但這樣的冷


 


並不會打壞我的興致,如果是在台灣一定窩在家懶得出們啦!因為又濕又冷讓人出們


 


的意願不高,這一次的旅程少不了到不同的餐廳吃飯,很幸運的我們選的餐點沒有想


 


像中的重口味,都還蠻好吃的!北野白梅町-「なか卯」該也是簡餐的連鎖店,有一點


 


像台灣的吉野家,較大的差異是,點餐是採自動販賣機的方式,我跟朋友點了兩種剛上


 


市的組合餐,有飯跟小烏龍湯麵,冷冷的天很適合來一碗熱熱的湯麵哩!而且又不會太


 


鹹,最讓我感興趣的是這一家餐廳的碗跟一般連鎖店不太一樣,兩份套餐有兩種不同的


 


碗,美美的碗配上昨天所買的筷子,用起餐來感覺超有FU




 


找好座位店員先奉上一杯熱熱的麥茶,陶製的杯子還印手寫字體


 


「なか卯」的店名,慢慢的喝這茶一邊等待餐點一邊欣賞杯子也


 


是一種樂趣。




 


這時拿出筷子~來一張新筷子與杯子的合照!哇~真搭耶!這樣用


 


餐的質感超好


 




 


這是我點的牛肉壽喜燒,配上紅橙線條的厚瓷碗,讓然看了食指大動,吃了一口~哇真的


 


好吃哩!


 




 


烏龍湯麵,湯頭濃郁卻不會很鹹




 


醃薑絲~免費的,可惜我不太敢吃,口味甜甜辣辣的




 


裝烏龍麵的碗




 


裝牛肉壽喜燒的碗,愉快的用晚午餐後才真正的開始這一天的行程,前往金閣寺,


 


 


 


在雨中走了好一大段路,其實該搭巴士的,但剛吃飽飯用散步的方式來漫遊這個


 


 


 


都市也是一種有趣的方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qu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