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家,就幾乎都是陰雨綿綿的天氣,我常常獨坐在空曠的客廳


手拿著遙控器,這一台轉到另一台,NB則架著放在旁邊,偶而


開啟MSN偶而看看網頁或Blog,顯得冷冷清清的過著年,年夜


飯,稀少的幾個家人也沒圍著桌子用餐而是圍著電視機,所以一


點過年的氣氛也沒,不過至少該露面的都出現,難得家人可以齊


聚在一塊,對照樂樂鬧鬧的家族而言,我家顯得冷清而安靜,窗


外在夜裡飄起雨也颳起了風,用完年夜飯,小弟則出門去參加祈


福的守歲與煙火秀,今年,我則懶得出門,因為我不喜歡下雨的


天氣,不過我也熬到三點才入眠,影片也不知看了幾片,過年期


間就這樣惡渾渾的度過,自搬了家後,搭BUS變得不方便我就不


想出門了。這時,不僅想起去年的農曆年,大年初幾我就拿著行


李跑到日本自助旅行了,那時日本的天氣也頗寒冷,但運氣好,


只有一天下雨,即使如此也有一番雨中風情,雖然我家窗外也


有景可賞,但霧色隨著夜色來臨,高大的落地窗望出去一片迷濛,


這樣的灰色調不適合過年的色彩,初一特地穿上喜氣的紅色T恤,


至少有點喜慶的味道,天氣一冷我又恢復保暖的黑色毛衣,過往


雲煙常常略過心頭,不過總是不想讓它停留,因為都是過去家人


的瑣碎事,那也是老爸還在的時,一切都還覺得很圓滿的時候,


不好的感覺我不想將它留駐心裡,還是讓它淡然過去,至少在空


曠的客廳裡,我正享受著獨自安靜的時刻喝杯熱熱的茶看著電視,


很快的~一天就過去了,而我也可以睡到自然醒這~也很棒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qu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