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大花犀角正值開花期,每天都會去看看花苞是否開了,恰巧碰到一隻跳來跳

去的蜘蛛,我猜可能是跳蛛屬吧! 蠅虎科的,但又沒經過查證證明所以就稱牠為

蜘蛛,牠是一隻金黃色的蜘蛛,動來動去的讓我難以取好角度拍攝,大概也是LX3

的近拍沒sony T200好吧!所以下次隨身攜帶的相機還是得注意!比如昨天剛好

巧遇一隻『天牛』,但卻因為忘記帶相機而無法捕捉牠的身影,超級殘念阿!






這一張拍得最清楚了,還曾一度跳到我手上哩!雖不是很怕蜘蛛,但跳到我身上跟

觀察牠是不一樣的,雖然古人說:蜘蛛來代表喜從天降,有著蟢珠之稱,我也很喜

歡觀察牠,可是跳到身上就覺得不好玩嚕!像是帶著復古圓墨鏡的蜘蛛,真好玩也

很有形,從這鏡頭看就大概知道牠有很多眼睛,眼睛的位置跟跳蛛有點像,蜘蛛的

身體逆著陽光產生著透光感,更顯得金亮哪




整隻蜘蛛的型態,可惜無法拍得更清楚些!這蜘蛛會拉著絲線跳來跳去,但卻沒見牠

努力織網的樣子,可惜跳到我身上後,我把牠吹回大花犀角上,就逃逸無蹤啦!有機

會再去閒晃,或許還有機會再遇見一隻『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qu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