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被我盼到了風船唐棉熟成裂開的樣子,也恰巧這幾天風揚雲清,偶而一絲絲雲伴


日,沒有滴落半滴雨來打亂這果實自然裂開的時刻,再一次由下拍下花的模樣,每一


次觀看都有不同的愉悅思緒與感覺!


 




這樣看有點像小星星哪!




 


風船唐棉,既然有棉這個字該是在描述果實裂開後猶如絲絨般的棉絮絨毛吧!剛開


始種子會整齊的排列在外邊緣,種子在外緣,當風一來就吹開那聯繫母體的牽連,


風船唐棉的種子就開始到處旅行嚕!昨天裂開的果實來不及拍,大部分的種子都


已被風吹亂或吹離果實,見不到真實的樣貌!今日再去觀看一次,終於讓我瞧個


清楚嘞!耶!真棒又多麼棒的一天啊!


 


 




 


又是一樣的,得抬著頭,逆著光拍!眼睛容易花花,而且我的sony T200也被我操得


觸控面板有點斑駁不清晰,所以有時得傳到電腦裡才能確定OK與否,傷腦筋!大概


再撐一陣子我得再換相機啦!但~~~一定得忍忍忍阿!別衝動!


 




 


我們正排著隊等著風起,風一來就準備離開這一個待了一陣子的唐棉果實!


 



 


好像母船的艙房打開了,所有的種子都蓄勢待發!準備飛颺到遙遠的天際,散播到


適合生長的土地,在異地落地生根,等待成長花開結果~再風颺!


 




 


不停的拍下當下的感覺,因每一次風吹來總是有種子四處飄飛,好似那蒲公英一般




風一來我就開始捕捉那紛飛的種子,看著牠們自由自在的隨風飄盪在花叢中,好似一


群可愛在嬉戲的小精靈!


『落在綠葉上』




落在紅色葉子上,依飄落的地點而產生不同的畫面,我~~~不停的追逐,只想拍下那


精采的時刻!




隨著風有不同的姿態,那是人為做不出來的感覺




一堆種子正被風吹亂了!飄~~飛揚!




飛舞的樣子




並不會一次全部都被風吹散,而是一次一點點~




 


在花叢中飛舞,跳著優雅的圓舞曲!


 



大部分的種子都被風吹走了,少了棉絮的種子,風船唐棉顯得空虛多了




再一陣風來,留在果實夾裡的種子更少了!




 


先暫歇在馬櫻丹上吧!




我將飄到更遠的地方,離開生長的花叢,隨風飄到那遙遠~~~不知名的地方?這時


的光影有著一種落寞孤單的感覺,逆著光~盡量來捕捉這一剎那的時刻





外面的世界是多麼的寬闊!我將隨風颺,飄到充滿希望的藍藍天際,一個悶熱的午後,


我傾聽著風船唐棉敘述著牠的故事,拿著相機,偶而偷個閒,我與風船唐棉共舞在蟬鳴


不斷的花叢中!愜意阿!這時有一杯咖啡相伴更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qu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