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窗外的蟬鳴,滴滴答答的雨聲,一股淡香撲鼻來,那是什麼花的香味?


 


庭園外的矮籬旁,滿樹小小的白色花朵,原來是『七里香』花開了,花兒開


 


帶來滿園馨香,在雨後增添空氣中的芳香!賞著七里香,心中浮現著席慕蓉


所描述的七里香詩,


溪水急著要流向海洋 ,浪潮卻渴望重回土地


在綠樹白花的籬前 ,曾那樣輕易地揮手道別


而滄桑的二十年後我們的魂魄卻夜夜歸來


微風拂過時 ,便化作滿園的郁香


 


但這卻有這一種說不出的淡淡幽傷感,這樣的感覺卻是我不想要的,


 


歲月裡的滄桑無需再去細思量,只有遺忘!紅塵皆成空,所以也無


 


憂與喜。


 





之前還茂密的整棵樹沒拍到,拍到雨後的七里香,空氣裡的灰塵被洗滌一空,顯得


 


乾淨青綠!一邊拍著一邊聞香,這樣的日子顯得愜意,其實該說偷閒吧!看到花兒


 


原本空空的腦袋瓜也變得多采多姿!也不禁哼起周杰倫的七里香,感覺那更濃烈的


 


夏日感覺。


作詞:方文山 作曲:周杰倫 編曲:鐘興民


 


窗外的麻雀 在電線桿上多嘴


妳說這一句 很有夏天的感覺


手中的鉛筆 在紙上來來回回


我用幾行字形容妳是我的誰


 


秋刀魚 的滋味 貓跟妳都想瞭解


初戀的香味就這樣被我們尋回


那溫暖 的陽光 像剛摘的 鮮豔草莓


你說妳捨不得吃掉這一種感覺


 


*雨下整夜 我的愛溢出就像雨水


 院子落葉 跟我的思念厚厚一疊


 幾句是非 也無法將我的熱情冷卻


 妳出現在我詩的每一頁


 


雨下整夜 我的愛溢出就像雨水


窗台蝴蝶 像詩裡紛飛的美麗章節


轉載來自 Mojim.com 魔鏡歌詞網


我接著寫 把永遠愛妳寫進詩的結尾


妳是我唯一想要的瞭解


 


Repeat


 


那飽滿 的稻穗 幸福了這個季節


而妳的臉頰像田裡熟透的番茄


妳突然 對我說 七里香的 名字很美


我此刻卻只想親吻妳倔強的嘴


 


Repeat


 


整夜 我的愛溢出就像雨水


窗台蝴蝶 像詩裡紛飛的美麗章節


ho~ 寫 把永遠愛妳寫進詩的結尾


妳是我唯一想要的瞭解



 


中文名稱:月橘


 


別名:七里香、十里香、石松


 


英文名稱:Common jasmin orange


 


學名:Murraya paniculata (L.) Jack.


 


原產地:馬來西亞、菲律賓


 


生活習性:常綠小灌木


 


校園分布區:水族館區


 


用途:觀賞


 


月橘是芸香料家族的成員,為常綠性灌木或小喬木,別名「七里


 


香」、「十里香」、「石松」、「四時橘」等。全株光滑無毛,葉


 


互生,奇數羽狀複葉,小葉三至七枚,卵形至倒卵形,全緣,表面


 


有光澤。初夏至初冬為花期,花序繖房狀,頂生或腋出,萼瓣各五


 


片,花冠白色,花香濃郁,能傳揚甚遠,故有七里、十里乃至千里


 


香之名。十枚雄蕊中,五長五短,亦是一奇;漿果球形,成熟後深


 


紅色 ,徑約 一公分 。本校許多地方常以綠籬的姿態排列地栽植,


 


其果實成熟後可食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qu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