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開始的模樣


這是學習蝶古巴特的第一個木製品『蝶古巴特面紙盒』,以前都用厚的


 


紙,現在則大多改用薄的棉紙或餐巾紙,在貼的工夫方面仍得加強,這一


 


個作品受到兩個老師的指導,呵呵!該說我很幸運呢!一位是芷米老師;


 


另一位是Vicky老師,最棒的是~這算獨一無二的作品吧, 剛開始我是打算


 


做成維多利亞的浪漫風格,慢慢的轉變成帶著一點復古風的色彩,但仍然保


 


有我喜愛的玫瑰花,由玫瑰花來串聯所有的主題,再強調一次,在這邊學習


 


,可以保有自己的想法再融入指導老師們的經驗,這樣完成的作品才會有屬


 


於自我的靈魂與風格




 


終於完成的模樣!但早已跳脫單純的只有貼,而是融入其他的技法,如彩


 


繪拍色法,這一個多功能面紙盒總共有五面,每一面都採用不同的圖案,


 


再用玫瑰花來串聯彼此之間的關連性,色彩也抓較接近的來搭配,所以蝶


 


古巴特不單是只有貼,最主要的還是在組合每一個不同的圖案,這也是屬


 


於拼貼的一種表現手法。


 


 




 


正面的多功能面紙盒是有兩的小抽屜,右邊才是放置面紙的


 


的地方,這一面我用玫瑰花的對稱來裝飾,再加上彩印蕾絲


 


來裝飾邊框。


 




 


斜對角對稱的玫瑰與蕾絲彩印的邊飾




 


背面則用框畫的模式來處理,背景採用大理石紋的處理,仍用


 


同組的玫瑰花來襯邊




可愛的天使,這該是屬於背面吧!但若不靠牆擺放也就沒


 


有背面這個問題,因為每一面都得處理。




左側很復古的圖




 


左側,有點斑駁的效果,該說是無心插柳柳成蔭!因為沒貼好


 


有點被我刮破啦!確顯出那歲月的痕跡,這還不是故意要做而


 


容易做得出來的效果哪!


 




 


多功能面紙盒的上端,就運用彩印的效果,很高興終於完成這一個多功能面紙盒


 


,也學到新的跟複習以前學過的技巧,技巧只是一種方法,最重要的是要能運用,


 


而如何運用就得憑藉生活裡的歷練跟經驗,藝術、手作、旅行、攝影一直存在我的


 


生活裡,好像是我所需要的精神糧食,而也是生活的方式,生命裡若沒有這事物一


 


定變得索然無味!雖然目前無法去旅行,只要信念強,一定可以再繼續我的旅行,


 


逆境裡還是得有夢,先做小夢玩小玩意兒,有能力再做大夢完成大目標,但最重


 


要的是~千萬別氣餒也別放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qu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