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3月15日阿里山的櫻花季正式展開,電視新聞自從228開始就不停著播報著

有關賞櫻花的消息,幾乎全國都在"瘋"櫻花,有人趁著228假期到武陵農場(真厲害

不怕塞車),接著淡水天元宮,然後就是阿里山囉!害得我心中充滿想去賞吉野

櫻的渴望!強烈的渴望!心動不如馬上行動,預定3/19日下午請假出發,上網訂飯

店,但~問了好幾間都是"客滿",誰叫我臨時起意呢?19要出發,假還未確定,17

日晚才訂飯店,最後還是讓我以候補的機會訂到「神木賓館」,這是我近來常做的

事,總是出發旅行前夕才確認細節,其實以前不是這樣,都是事先籌劃好才出門,

最近則是計畫趕不上變化!




19日早上開始請假,中午就準備出發了,走國道3號在中埔交流道下接台18線,

一直走就可以直達阿里山,因為「神木賓館」位在阿里山國家公園管理處內,因

此不受交通管制所限制,而訂好飯店後,飯店就傳了好幾通簡訊,還打電話告知

山上氣候跟交管的狀況,還一直叮嚀我到88.5KM處打電話告知飯店人員,他們

會派人來接我們。原本擔心氣候不好,但沒想到天氣還不錯,只不過午後上山就

碰到濃濃的霧,能見度很差,對開車者真是一大壓力!

開了一段路~看到路旁有山櫻樹結的果,我跟朋友說是"櫻桃"呵呵~應該是櫻花果

才是,長得有點像縮小版的櫻桃,是山櫻花結的櫻花果,我沒試吃!不過應該不

是很好吃吧!



霧太濃了,休息一下!不過這家咖啡館不給人拍(只好站在圍籬外拍),除非有點餐或

飲料,但在山下才買了7-11的咖啡所以沒再喝咖啡嚕!






隨著蜿蜒的山路,就有著不同的山景入眼簾,隨手用手機到處拍,因為不可能停車

下來拍




剛好霧散雲開,露出藍藍的天空



可能是八八風災時坍方未修復的路段,只可以單向通車,看到柔腸寸斷的公路,剛

好碰到交通管制所以下車趕緊拍一下,當作紀錄




停了一下終於可以通行,前往阿里山大概只有這一段路有單向通車的限制跟入園的

交通管制,建議可以搭大眾交通工具可以折抵入園費50元

2012阿里山櫻花季交通疏運




彎了一個彎天氣就變了



又是晴空




終於在16:30抵達目的地「神木賓館」,飯店的外表有點像我去

法國的山城"霞慕尼"的飯店,不過後來發現房間有點小,想換

大一點的但早沒房間嚕,反正也呆不久,因為隔天如要觀賞日

出凌晨3點多就得起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qu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