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對對的「巴特菲爾」在翌年的飛爾月,遊到黑卷樹森林去


產卵,一顆顆晶瑩雪白的卵就掛在樹梢上,隨著水流飄移,


由遠處望去如開滿朵朵小白花的樹林。


經過三個璀伯星際月是豔麗的海葵蓮盛開的季節,炎熱的眉月


來臨了,小「巴特菲爾」開始一隻一隻的破卵而出,並且開始


尋找牠們的食物,並在海葵蓮花叢裡嬉戲


游呀!游呀!小「巴特菲爾」一邊遊玩一邊朝著汐海草原游去,


隨時都有可以食用的海葵蓮花。快逃阿!「佩特羅丸」出現了,


牠甩動長長的觸鬚捉住小「巴特菲爾」不少小「巴特菲爾」因此


喪失生命,讓出生沒多久的小「巴特菲爾」知道,海洋裡處處充


滿危險,趕緊到汐海草原就會安全了。


歷經千辛萬苦終於在奧格司月遊到汐海草原汐了!一叢叢飄浮在


海中的汐海草,「巴特菲爾」得開始結成魚蛹啦!捲阿捲的將自


己以海草捲捆起來!然後等待漫長的破蛹而出的季節


經過隔一星際年的笛賽爾月時,脫離魚蛹而孵化出成長的


「巴特菲爾」,牠門擁有一雙雙美麗的翅膀有,並尋找自


己的伴侶。


腳色設定與綱要:



地點的設定:


在離太陽系宇宙一千光年遠的安雅太陽系,有一水藍的星球,它被稱為「阿垮爾星」,整個星球幾乎是為液態的,陸地皆為飄移的浮島,在這個星球裡有一種生物,稱做「巴特菲爾」,它是能生長於水中與大氣中的一種阿垮爾星系的生物。


角色的設定:


(1)「巴特菲爾」的造形設定:


巴特菲爾」這名字是由英文的「蝴蝶」(Butterfly)而來,主要是以魚為主要的造形體,是屬於變態的卵生雙棲生物,生態如蝴蝶由卵孵化→變成毛毛蟲(幼蟲)→蟲蛹→蝴蝶。「巴特菲爾」的造形變化也是以此為建構藍圖,開始構思,從卵開始設計造形,卵設定為白色,四或五為一群組,產卵的地點為黑卷樹的樹梢,猶如樹上的朵朵花兒盛開,構思來自五月白色的梧桐花開的感覺,幼年期的「巴特菲爾」則以類似蝌蚪的造形來創作,保持於的型態,尾部則如蝌蚪但沒有腳,鰭則以透明小翅膀如魚鰭般為造形,不會飛翔,主要生活場域是在水裡。化蛹時期,是將自己以海草將自己捆捲起來,經過一段時間再變成成魚「巴特菲爾」,

成魚的「巴特菲爾」則擁有蝴蝶與蜻蜓般的翅膀。在地球的生物界裡,大都是雄性的生物會較美麗,但筆者創作「巴特菲爾」時則採反規則方式設定,雌性的「巴特菲爾」較美麗,擁有蝴蝶般的美麗翅膀;雄性「巴特菲爾」則以蜻蜓翅膀為藍圖。至於幼魚時期則沒有雌雄的分別設計。再來牠門有長而捲曲的紅色舌頭,以方便牠們的覓食




(2)黑卷樹森林


飛爾月~「巴特菲爾」產卵的季節,飛爾月相當地球的春天時間,是萬物生生不息產生下一代的時間,每當飛爾月來臨,「巴特菲爾」會歷經千辛萬苦到黑卷樹森林來產卵。黑卷樹,以似新藝術風格的方式來創作其造形,樹枝以捲曲岔開的來創作,末稍則採對稱的分枝,「巴特菲爾」會將卵產在黑卷樹那捲捲的樹梢,遠遠一看好像開滿小白花。


3)「海葵蓮花」


海葵蓮花造形的創作構想是來自海洋裡鮮豔的海葵花與蓮花的花瓣,使用沒骨渲染疊色的方式來繪製,有著長長的花莖如海百合,與對稱的三瓣葉,是幼小的「巴特菲爾」的主要食物,盛開於眉月,眉月也就是夏天的時候。眉月是豔麗的海葵蓮盛開的季節,也是「巴特菲爾」孵化的季節,牠們會破卵而出,以海葵蓮的花粉為食物。卵則會融於水中而無形。


4)「佩特羅丸」


佩特羅丸」的造形構思來自鸚鵡螺與烏賊,還有一雙詭異的紅色眼睛,有一些觸鬚尖端以類似蓮花的花瓣為造形,這是一種生物偽裝的特色,且顏色鮮豔。「佩特羅丸」是以浮游生物和小生物,與小「巴特菲爾」的幼魚為生,因有類似海葵蓮的豔麗色彩與觸鬚,幼魚常以為是海葵蓮而誤入其捕捉範圍,而成了「巴特羅丸」的食物。


5)汐海草原


「汐海草原」是海中漂浮的浮島草原,類似海帶,是「巴特菲爾」結成於蛹的地方,構思來自某些生物會以外來材料築巢,因此設計幼小的「巴特菲爾」會以海草將自己捲捆起來形成魚蛹,等待一段時間再變成成魚「巴特菲爾」。


6)阿垮爾星的類人類生物~阿垮爾星人


外表如人類,但是是雙棲胎生生物,手腳指張開有蹼,有翅膀,居住的地方為空中的浮島。


阿垮爾星的計時曆法


阿垮爾星有三顆衛星月亮,三顆衛星會依序繞阿垮爾星一周,時間約地球時間三個月,稱為璀伯星際月共有12個月。


想法來自地球的曆法,英文的月份


         一月:(January)傑爾月            


         二月:(February)飛爾月       


         三月:(March)麥奇月       


         四月:(April)艾爾月        


         五月:(May)眉爾月        


         六月:(June)浚月          


         七月:(July)傑徠月   


         八月:(August)奧格司月


         九月:(September)賽特爾月


         十月:(October)奧特爾月


         十一月:(November)諾梅爾月


         十二月:(December)笛賽爾月


這是一個未完結的故事~而創作這故事的我腦袋瓜正當機中


這算是一個不太成熟的習作,雖然教授覺得很有趣~但我卻沒


有靈感與構思完成它~或許有一天我能將它完成吧!我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qu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