庫淪洛夫(Cesky Krumlove)的城堡花園(Castle Gardens)


整建於17世紀,是屬早期的歌德式建築,在中歐可算是最大


的一個花園,佔地約有11公頃,它經歷了不少次的修建與整


合,如繁複的洛可可樣式(Rococo)與純粹的古典主義,而


至19世紀所展現的則較像一座英式花園,其雕像沒有凡爾賽


宮的精緻與華麗,呈現的是較樸拙樣式簡單的造型。可能跟


國家富強與否有相當大的關係吧!




她雖不華麗~但卻有一種幽雅,夏天帶寒意的午後~漫步其間,是一種很


棒的享受,一片綠意盎然與盛開的夏日玫瑰,讓我流連沈醉~紅色的屋瓦


是南波西米亞建築的特色


雕工粗獷樸實的天使,就坐落在階梯式的噴泉旁,沿著階梯我逐步走下,


也一一撫觸歷史的痕跡。


粉紅的玫瑰~盛開~一整片的花圃都是~


以相機將這嬌豔美麗的玫瑰珍藏,這浪漫多情的夏日玫瑰,


將深深留在我那時的心裡與現在的回憶~依稀還可聞到花


飄香~




豎立花園裡的樹,姿態優美~很適合在樹下慵懶的消磨時間


,心裡想著如果可以在樹下享受一個英式下午茶~一定很棒


盛開的玫瑰花圃~有的含包待放,有的盛開,有的凋零


好似人間縮影哩!


這個噴泉雖比不上凡爾賽宮,但也有其迷人之處!但若沒親自走過是無法去


敘述的,我也喜歡凡爾賽宮的噴泉,真的很美,尤其是我漫步在春夏秋冬


四個噴泉間,穿越阿波羅噴泉時,或許當我把所有照片轉成數位檔時,就


可以將它們po上來!這個噴泉它展現出的是一種樸實檢約的生命力!就如


一盤小菜,但也讓人回味無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qu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