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大沼公園觀光詢問處櫃檯上的擺飾,幾乎很少人會踏進這個位在車站旁的詢問處,


尤其是跟著旅行團的旅客~幾隻手工製作的貓頭鷹,散置於以木頭漆畫而成的歡迎辭上


,讓人倍感溫馨~好似真的有人帶著微笑歡迎我進入這詢問處一樣,我喜愛貓頭鷹~家裡


就收集不少貓頭鷹~也自己製作幾隻小小的貓頭鷹~可惜找不到讓牠們棲息的木頭~



櫃檯的另一旁則有一堆紅色的羽毛~緊緊的吸引我的目光,後面則


擺著募款的箱子,為的是保育擁有這種紅色羽毛的鳥類~可惜我一


直無法知道這鳥類的樣貌!但牠那豔麗的鮮紅羽毛~一定會有很多


人喜歡~我也很喜歡~但我卻想看看牠在天空飛翔或跳躍在樹梢間


或傾聽牠歌唱的鳴叫聲,紅色羽毛給我的啟示是~愛牠~就是要讓牠


繼續存活在自然裡~讓我們的子孫可以永遠看到牠活躍在世界裡!


所以~當我離開時~我也將我手中的一些日幣銅板投進這募款箱裡~


雖然我只是一個觀光客~但幫助自然界的生物是每個人應盡的責任


而且是不分國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qu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