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天氣不錯,雖然溫度只有4度,但感覺上並沒有非常冷~可能


我穿得夠保暖吧!終於來到知名的小樽,但領隊第ㄧ句話卻是~他


說白天的小樽運河一點都不浪漫,要我們不要抱太大希望?!但~


我還是覺得它有它的美感啊!當然跟巴黎的塞納河是有點差距啦!


但我想只要感覺夠浪漫,每ㄧ個地方就會有浪漫的感覺~



運河旁的人力車,車子的輪框擦的亮晶晶的,代表主人對客人


的尊重,也是對這人力車的尊重~拉人力車的車夫,打扮的很富


有傳統的特色!讓人有時光倒流的感覺!


我想這應當是每ㄧ位觀光客到此都會留影的地方吧!欄杆是青銅色的枝幹花紋,跟


運河旁的樹木感覺很像,具有新藝術的風格呢!誰說白天的小樽運河不浪漫呢?有


人力車~有藝術風格的橋與往昔作為倉庫的屋舍和清澈的河水~


帶著斗笠的車夫~其實這真是一件辛苦的工作哪!尤其是在這寒冷的天氣裡,有趣


的是他們也不會大聲嚷嚷的招呼客人,只是面帶著微笑的望著我們~


小樽的觀光介紹所,具有美國西部拓荒小木屋的樣子~雖然不大,但卻給人很溫馨


的感覺


能坐在這椅子上望著運河不也是一件既浪漫又幸福的事嗎?享受一下冬天陽光的


ㄧ點點溫暖~仰望天上朵朵飄蕩的雲,今天人不多~可以圖個片刻寧靜~


不同的角度方向看運河展現它不同的風貌


這樣子看呢?是否又有不同的想法產生?


等不到客人的車夫就坐著看起報紙了~


他也在享受著屬於他的自己的優閒呢!覺得這畫面很感動我


不知為什麼?


白晝的小樽運河或許缺少了夜景般的浪漫與風情,但它也訴說


著屬於不同人物的故事~這是要仔細去傾聽的,當我望著河水


悠悠的流動~當我坐在椅子上看雲聽風~當我看著地上的紅磚


,旁邊的倉庫建築~每ㄧ物,都有其歷史與故事!正如我自己也有


屬於我自己的故事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qu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