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小樽運河旁有一個可以飲用的泉水,這是小樽市民水道的水,ㄧ年四季都能提


供可以飲用的水給市民或旅者,大正3年9月30日創建了小樽的水道,於此設置了


"和田式"耐寒的水栓,由創建到昭和30年都是市民重要的"共同供用水道",旁邊還


有ㄧ首詩,可惜我沒時間將它抄下,因找不到領隊幫我翻譯,只好自己大概翻譯ㄧ


下啦!刊版上有一隻手繪的貓頭鷹,這是先吸引我注意的地方!上面除了日文還標


示了英文與俄文~


ㄧ個小小不起眼的錫製貓頭鷹,就佇立於水道出口的旁邊,是否代表著這是智慧之


泉水?


另一個標示就在泉水旁~一首美麗的詩詞就標示其上,上端ㄧ


樣有一隻貓頭鷹~發現~這邊的人真的很喜歡貓頭鷹,因此處


處可以見到牠的蹤影喔!



泉水會由上端流到下面的水栓處,水栓的泉水出口仔細ㄧ看


是ㄧ個獅子的頭,因此又被稱為"獅子之水道",不知有多少人會


看到它?因天氣很冷所以我沒去喝一口泉水,現在想起來有點


後悔~如果是夏天我一定會去喝喝看的!或許會增長貓頭鷹般


的智慧~才不會老是笨笨的總是少根筋的樣子!或許也會擁有


獅子般的能力與魅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qu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