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晨光將我喚醒!由窗外望去,社區裡一片安詳寧靜,只有我獨醒!維州的早晨還真有點涼意


 ,穿上外套,背著相機拿著我的小札記就靜悄悄的離開房間,小心的下樓!美國的屋子大都是


木造建築,下樓時腳步若沒放輕,就會產生很大的聲響!我優閒的在朋友家附近散散步~這社


區的每一棟屋子都不太一樣!而且都有煙囪!呵呵呵!它讓我聯想到聖誕節時!聖誕老公


公會由煙囪送禮物給每一個小朋友!或許這是一個童話故事!但也讓每一個孩子的童年充


滿幻想與期望呢?還有在這邊看不到讓人厭惡的鐵窗~我喜歡木頭建的屋子,感覺很溫馨!


但可能得時時維修吧!



mail box!信箱!每一家的信箱都不一樣喔!我最喜歡裝飾得漂漂


亮亮的信箱,感覺從裡面拿出信件是一件很愉快的事情!但這樣的


信箱如果擺在台灣,大概隔天就被偷走嚕!


這一家的信箱掛著彩繪的門牌號碼


走了一小段路後!回到我朋友家的後院~朋友們都還在睡覺!我一個


人獨坐在搖椅上欣賞著一整片的楓葉林!思緒開始如萬馬奔騰般湧出!


清晨的陽光透過濃密的樹林 ,一道一道的灑落!好像天上的光明賜與人


間的溫暖!也好似歲月時光的流轉!現在已是夏末~有些地方葉子已漸


漸變了顏色!我想現在我所看到的景色,再不久可能都會依序的變黃~


變橙~變紅~當楓紅片片後!葉將凋落!隨風飄落滿地!而冬雪則將來


臨!當寒風起~皚皚白雪將覆蓋著這片樹林!原本一片青翠的綠將不再!


只有等待溫暖的春天來臨吧!我在這小小的庭院裡~凝視著四季變換!


想像著~春去夏至秋來冬盡!我的身體隨著搖椅咿呀咿呀的前後晃動!


而時間也慢慢的在我眼前流逝!太陽逐漸昇高!


晨光淡淡的灑落在木製牆面~相對映的樹影在風中搖曳!深淺濃淡的


咖啡色調畫面,或許有人會問說:我為何拍下它!?我會說:我在這畫


面裡看到了「生活」



一把鐵鍬!生鏽的鐵鍬~在這裡我看到了歲月的痕跡!




晨風微晞裡~樹影映牆面!微微的光一縷縷!輕輕的風一絲絲!看!春去夏至秋來冬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qu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