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哇哈哈~阿嗚!今夜是一個很熱鬧的夜哪!群魔亂舞~一群西洋"鬼"出來鬧的


日子!每一年的10月31西方國家稱這天為"萬聖節"Halloween ~在這一天


小孩子可以穿上任何怪異的衣服或裝神弄鬼的打扮去作弄大人~口裡說著


"Trick or Treat"不請客就搗蛋(即孩子們挨家逐戶的敲門要糖果或禮物,不


如所願便要惡作劇一番的風俗)!這個節日在台灣也漸漸盛行起來!這一天不


少人都會開party!好好的瘋一瘋!記得我曾參加老外的萬聖節舞會~真的有


趣極了~有穿著芭蕾舞衣的男生~吸血鬼.木乃伊......等,各種的怪異打扮都


有~真的很新鮮有趣哪!這也是很難得的經歷呢?看看不同於台灣的風俗!


只是在台灣好像很少看到大大的南瓜燈呢?


在日本萬聖節前的一個多禮拜,就能體驗到濃厚的Halloween的氣氛呢?


而剛好我也難得有時間在這一時刻在日本旅行!也讓我真正體會在國外


的萬聖節氣氛~只有一句話!棒極了!



在白樺湖池之平飯店外的三個大小不一的南瓜!一下了Bus我就先拍個照!將這第一次看到真


實的瓜燈拍下來當做紀念!當時氣候已有點冷了!我外套都還沒穿上呢?因為怕錯過光線!時


間越晚光線越不足!而團員們還在等著下行李哪!只有我在忙邊猛拍著相!還請室友幫我拍一


下我跟大南瓜的合照~Ya!真興奮!這三個南瓜燈的表情各異!刻的手法粗糙!但卻有一種拙趣


味!一種樸實的感覺!秋天是賞楓吃蟹吃南瓜的季節呢?今晚將有帝王蟹可以享用!



以紙製成的南瓜燈造型~每一個飯店都會有一個以Halloween


為主體的佈置~正如我去年去北海道時~剛好是聖誕節前夕!


那時瀰漫的是聖誕節氣氛!


日本除了很注重自己的傳統節慶外,對於這外來的節慶也很重視!


或許是為了商業化的動機!以各種名目來製造商機,但也在生活


注入了多元的文化!



商店街裡的花店也販賣著各種應景的南瓜裝飾品與鮮花!


真想買回家裡擺呢?可惜!蔬果是無法攜帶入境的呢?


除此之外可以見到一些在台灣很少看到花卉,還有他們的


裝飾設計手法~都是很值得學習的呢!


塑膠製成的南瓜桶子!裡面可以用來裝糖果!如果有洞也能當成南


瓜燈哪!提著家家戶戶去要糖果感覺一定很好玩!


花店裡的南瓜刻的就美多了!還很注重擺設的手法!可能以此招攬


客人來買一顆回家吧!要挖這樣一顆大大南瓜或許不是一件容易


的事~但這在美國很多地方或許就是他們的風俗吧!每當這個盛產


大南瓜的季節來到就是製作各種南瓜美食的最佳時刻!


Halloween!!!!一個我很喜歡的節日,雖然台灣真正過這個節日的


人不多!希望自己有一天也能真正體驗一下這種節慶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qu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