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日友人約我去吃火鍋,我欣然接受!因為我為了寫論文的事已窩在家裡好幾天了~腦袋瓜


有點快當機的樣子!出門去透透氣也好!而且這幾天天氣也稍稍有點涼意,正是吃火鍋的最


佳季節呢?而這家火鍋店為了招攬顧客就堆出,每桌贈送活跳蝦的活動!我根本不知道~


當送來蝦子時我想說~怎用碗蓋著?!一將蝦子放入火鍋時~才發現蝦子是活繃亂跳的!


此時心中突然覺得很難過!我正在謀殺「蝦子」阿!心中頓時有點吃不下去!因為我一想


到我如果是那一隻蝦子?我不知如何的痛苦!!眼淚都差一點掉下來呢?感覺好痛喔!


我跟我朋友說:吃已死掉的蝦子時,我並不會有感覺!但當我眼看著還活繃亂跳的蝦子


在我眼前被煮熟,我感覺到的不是鮮美的滋味!而是一種很可怕的感覺!我覺得我正在


屠殺有生命的東西~而且我也感覺到牠那痛苦的吶喊聲~正與我的靈魂共鳴!我只能跟


蝦子說著「對不起」但已於事無補!或許有些人會覺得我小題大作!?但~我卻深刻的


體驗到蝦子被我蒸煮的痛苦!我想到的是~如果是你活著被煮熟時~那會是什麼感覺?


現在一想起?我滿身雞皮疙瘩!也滿心的難過!





為了找幾張有關火鍋的圖竟然不太容易哪!剛好去日本玩時常常吃火鍋~當然沒有活繃亂跳


的蝦子!最多的是帝王蟹的腳~幾乎每隔一餐都可以吃得到呢?還有幾餐有生魚片!我不


太敢吃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qu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