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最令我難忘的該是~十二月的照胃鏡跟論文計畫書提報吧!


 


提出論文計畫書面資料之後的那禮拜~突然胃部非常不適,痛到有點


 


無法忍受最後還嘔吐!正巧那一天又是星期日的晚上,所以就自己去


 


醫院掛急診!接著就打針吊點滴然後躺在急診室的病床上等待驗血


 


報告跟做超音波的掃描!大約半夜後終於感覺較舒服醫生就讓我回


 


家,要我隔天去做門診並做胃鏡的檢查!天啊!朋友一聽到要做胃鏡


 


就覺得很可怕,並且問我是否要她陪我去~我當然說好!有人陪也較


 


安心,她還述說她以前做胃鏡檢查的經驗,聽起來感覺就很不舒服呢?


 


並說好像還有其他檢查胃部的方法,但要自費!但箭已在箭弦不得不


 


發,自我安慰當作一次健康檢查好了!


 


首先到醫院報到後先簽下切結書,也就是說了解侵入性檢查有其危


 


險性,其實是要你自求多福的意思啦!接著幫我打針?什麼作用不知道


 


再喝下一杯白白的有點像胃乳劑的東西,味道甜甜的,但不是很好有


 


藥味,緊接著要含著麻藥!說真的這時有點想吐!味道蠻可怕的~


 


然後就是等待~那檢查時刻的來到!心臟撲撲的跳!雖然我膽子很大,


 


充滿好奇心也滿腦子很噁心的想像!更想吐掉含在嘴裡的麻藥!


 


進入檢查室,又喝一種麻藥!超噁心難喝!接著就看到比手指還粗的胃


 


鏡管這時就點緊張啦!看著管子往自己的咽喉插入!其實還有點可怕!


 


護士人很好的指導如何吞胃鏡管!感覺自己好像在練習變魔術!


 


第一步驟最困難要將管子吞入~管子通過咽喉後就容易多了~只要


 


順著本能一直吞下它~沒想道竟可以吞入約一公尺(猜測的!感覺很


 


長就是)的管子進入胃部!? 


 


胃鏡管進入胃部後就不太好受~很漲~一直打嗝!一種不會形容的感覺!


 


還好檢查的時間不長~不然真是難受阿!在一振翻攪後管子終於離開我


 


的胃~醫生還會讓我看一下胃鏡所拍攝出來的照片!之後判斷是胃發炎


 


還有麻煩的"食道逆流"~這一次的生病令我對將要提報論文的計畫更緊


 


張,擔心身體的因素會讓我無法即時完成報告!


 


還好老天有保佑!讓我身體除了有點不適外,終於可以順利完成計畫~


 


2006年的最後一個月~讓我體驗到身體健康是最迫切的事!也讓我


 


不得不正視自己的健康已亮起了紅燈!套一據廣告辭!"身體"若欠安


 


人生事黑白的


 


做完胃鏡檢查後~我終於知道還有一種檢查胃部的方式~就是"虛擬


 


胃鏡"~超簡單的檢查方式~就是吞一顆藥丸後利用核磁共振機器做


 


檢查!嗯!但得自費喔!至於價錢?我還不知道!只知道醫生告訴我~


 


這次的檢查可以撐四個月!四個月後要再開較好的胃藥~得再做一


 


次胃鏡檢查!耶!那我是不是換家醫院呢?!還是再去練習一次吞胃


 


鏡管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qu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