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光燦爛的一天!我一個人的徘徊!不起眼的矮牆上~竟有一片一片


 


如"心"般的藤葉!有的染黃變紅!有的藤蔓上已不見葉片!卻交錯的攀


 


緊在那矮牆上!一座很少人會看到的圍欄之牆!但我卻看到大自然給


 


我的禮物!一串串的如..........................................................


 


眼所見!心所思!不管我見到是什麼?但解讀一定有不同的層次與想法?


 


你的!我的!他的!每一個人的!皆不同!它就展現在那裡!但可能很少人會


 


去看到它!正如「早晨的月亮」是如此的清晰可見!卻容易的被忽略掉!


 


一個朋友對我說:不會啊!他常會注意到!但我反問:有多少人真的會去


 


看到它呢?因為它存在的理所當然!知道它的存在!卻不會看到!




跳動著的感覺!我欣喜它顏色的多變!猶如一顆有著豐富情感的"心"!它會隨著不同的情緒


 


轉變它的色彩!愉悅的!憂傷的!憤怒的!痛苦的!無望的!充滿生命的!清晰的葉脈~猶如血管


 


般的佈滿著葉片!鼓動著!隨著我的思緒!鼓動著!我可以聽到!你!聽到了嗎?


 



三三兩兩的聚與散!直橫的交錯!一個停格的畫面嗎!我在這矮牆上窺看!欣喜著這個美好禮物!


 


東拍西拍就是想將它們捕捉!捕捉在我的數位相機裡!在我那深深的記憶裡!這一天的美好~


 


我將它緊緊的擁抱在我懷裡,它很短暫~只有我獨享!朋友一定說我愛作夢!想太多!一個原


 


本我覺得可以訴說的朋友,卻膩了!說我總是在重複!是!我的確在重複!重複我的抱怨!重複


 


我心中那一直無法遺忘的一些事!我停止訴說!因為~沒必要!它將深深的封存在那心瓶裡!


 


加上封印!然後我就開始遺忘!




我擁有好多的心喲!一、二、三、四、五、六......................串串的心兒伴我!砰砰跳著!


 


嗯!每一片心葉有著每一段的故事!來Aqumoon你想聽嗎?


 


A:我!?想啊!我最喜歡聽故事了!結局完美的?還是悲劇呢?


 


心葉:都有啊!


 


A:但我不喜歡悲劇耶!可是我還是非常好奇啊!還是想聽故事!


 


心葉:從前~現在~未來~..................................


 


A:好動人的故事喲!有的讓我歡笑!有的讓我淚流不止!有的讓我百感交集!


 


 有的讓我精神緊繃!


 


心葉~低喃地告訴我一則一則的美麗故事!雋永的深意!





沙!沙!沙!冬日的風卻不寒!但它卻吹黃了葉!沙!沙!沙!葉一片一片的枯萎掉落!要為它悲?還是喜?


 


悲生命的盡頭!喜生命的再生欣榮!生生不息的輪迴!猶如轉經輪的"嗡嗡"聲!在一聲聲的咒語中~


 


轉~轉~轉~轉了多少的歲月~看盡了多少滄桑!日昇月落年年~因此~不悲亦不喜~順自然之生!


 


順自然之亡!沙!沙!沙!仔細的傾聽!





小小的世界讓我心千百轉!因腳痛卻讓我有如此豐富的收穫!值得!短暫卻深遠!




我一拍再拍!就擔心遺漏!我也沒在意那光線!我只在意那感覺!那我想捕捉的感覺!


 


它是什麼?其實我一點也不知道!說穿了!我只是太無聊!無聊到一個人蹲在矮牆旁,


 


忘記了我的腳痛!忘記了我穿著裙子!可能姿勢很醜陋!哈!但我卻在傾聽!心葉!不斷的


 


告訴我動人的故事!




若沒牆上那交錯的枯藤!怎顯得這些葉的美感!二者的相襯互相烘托


 


構成的畫面!才觸動我的心!我的眼!




有著節奏般的畫面!猶如一首首的交響樂章!高高低低的起伏!振奮著


 


我的心靈!讓我不因為等待而無聊!終於!朋友將車子開到路旁~也是


 


要離開的時候!我頻頻的回頭望!望著那牆望著那紅傘!改天我再度到


 


陽明山時?不知又會是何模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qu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