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起我以前種植的那些歹命的薄荷草!約有幾十種品種,就種在我家的


 


門口!但卻一日復一日的被偷拔走,再來因為我將放長假就送人啦!不然


 


放完假回來,大概不是整盆被偷走就是香消玉殞!至今腦中還記得開


 


紫色小花的貓薄荷呢?還有清晨香氣繞樑的新鮮薄荷茶!這是前陣


 


門子跟鄰居要來的薄荷,就插在水裡養著!期盼我能再度享受著清晨


 


的香韻與晚上的寧靜!


早上起來能喝一杯提神的薄荷茶!是很棒的感覺!這也是我再重新種植


 


薄荷草的因素,只是這一次的品種只有一種,找個機會再去尋找其他


 


薄荷草吧!此次回家過年我就將他們托付給朋友幫我養著!希望過了年


 


後它們依然茁壯!這樣我就有一杯"早安"薄荷茶可以喝



將一片片薄荷綠葉摘下,放進全部透明的茶壺裡!從玻璃壺外可以


 


清晰的見到那青綠的葉片~漂浮在滾燙的熱開水中!薄荷葉的味道


 


很清新濃郁!採摘時即可以聞到!深深的吸一口氣!醒醒腦!注入水後


 


浸泡一會兒就可以喝到新鮮的薄荷茶!涼涼甘甜的口感~



泡出來的薄荷茶~其實沒什麼顏色!很淡很淡的茶色!幾乎接近沒有色彩


 


悠閒時可以一早起來沖泡一壺來跟自己道"早安"醒醒腦!讓一天的精神


 


元氣能飽滿清晰!



晚安薄荷茶~可以幫助睡眠喔!所以我也習慣在深夜


 


一邊傾聽音樂一邊喝著薄荷茶!並不是我睡不著~而


 


是我喜歡享受深夜裡的寧靜與安祥氣氛!


 


那一天我欣喜的找出一些瓶瓶罐罐!將剛摘回來的薄


 


荷用水養著!這樣我就可以好好每天享用我的


 


早安VS晚安的~薄荷茶!


薄荷學名Mentha spp.),爲唇形科的一,包含25個種,其中綠薄荷(Peppermint)及胡椒薄荷(Spearmint)為最常用的品種,而植物的不同來源使薄荷有六百多種品名。最早期於歐洲地中海地區及西亞洲一帶盛產。現時主要產地為美國西班牙義大利法國英國巴爾幹半島等,而中國大部分地方如江蘇浙江江西等都有出產。


作用

添加於調味品中,個別或混合其他香藥草泡茶,驅蟲殺跳蚤、提神解鬱、消除疲勞、鎮定安神、幫助睡眠、治感冒頭痛、疏風發汗、散熱解毒、健胃消腹脹、消炎止癢、防腐去腥、殺菌、清新空氣。據說餐後飲用能幫助消化及去除體內多餘的油脂。


有止痛、麻醉、退乳、消炎、抗菌、抗痙攣、收斂、利胃等效用。因具有剌激的特性,對於風濕痛、神經痛也有治療效果;另外亦適用於神經系統,具有調節與鎮定作用,也是良好的清血劑。


引用自維基百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qu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