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會變成"星野"老師~說來話長!因為我的Aqumoon暱稱太難唸


又難打~所以晚風決定以我另一個暱稱"星野羽"裡的"星野"來稱呼


我~而小闆也記不住我暱稱~竟然用落落長的什麼月來稱呼我


嗚嗚!那................我是否該改成"星野"咧!


而有這一場在露天咖啡館的教學,是起因於小闆拿了一張用橡皮


擦所印的名片給我看,我看了看~馬上開口說我會!沒想到小闆馬


上離開座位去張羅工具與材料,並且要我馬上教她們怎樣用橡皮


擦刻印章!


工具:美工刀/筆刀/雕刻刀都可(我只用美工刀),印台(沒有原子


         筆/重點筆皆可替代)


材料:橡皮擦(尺寸自行決定)


步驟:


1.先在一張較透明的紙上寫好字。


2在字的正面以2B鉛筆按字型塗黑,翻至背面固定於橡皮擦上,


將字體轉印在橡皮擦上。(刻的字得是反字)



3將不清楚的字體以原子筆再描繪一次,以利於雕刻!


4刻法是運用陰刻陽刻


5平刀法與斜刀法


為什麼刻"荳子好吃"是因為再過幾天是荳子的生日~


小闆說要給他一個驚喜!原本是要刻荳子好棒但"棒"


字筆劃多~時間上或許不夠~只好改成"好吃"~哈哈哈!


這一天,因是臨時的想法所以沒有印台印泥!只好用原子筆


塗一塗~再試印看看!主要也是要檢查哪裡沒刻好!


回家後幫小闆刻的印章~她說要用於製作她的名片!她是一個手工銀飾創作者。


以不同顏色印台蓋出來的樣子!


照片提供者有一部分為晚風,在來和晚風喝杯咖啡吧!裡有晚風的報導!哈哈哈!感恩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qu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