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枝畫木棉!如此的"朱紅"先沾上藤黃~接著筆尖沾朱紅~一筆一筆的落下~渲染構成這艷麗的


 


木棉花!如何能折枝?我不能夠!只有努力抬頭望!望得我脖子痠~眼睛被太陽刺得張不開!臉兒


 


曬得猶如木棉花一般的紅咚咚!今日難得被我捕捉住一棵花開稀疏的木棉樹!心裡哼著"木棉道"


 


(火紅的花兒~開滿木棉道~................................),一邊展開"狩獵"的行動!




總是聽聞"台南"木棉道"的花開燦爛~有人年年看,我卻無緣得見!原因~機緣不夠!


 


好似少女的花裙子~樹上的花兒少~那就拍落下的吧!不一樣的感覺!


每一朵花兒幾乎都背對著我~讓我懊惱!花兒~花兒!你為何如此折騰我!


 


每一種姿態現我眼前~我卻無法依願掌握!


今天的我穿著鬱金香形狀的裙子(同事說是燈籠裙~哈!)~缺點!無法蹲著很低或趴下!哈哈哈!


 


跟著花兒比優雅!如果有一件這樣的"裙子"似乎覺得自己跟著今日略帶冷意的春風飛舞!




幸福的感覺是什麼?其實很虛無!無法掌握!無法描繪清晰!但我曬著暖暖的陽光,站在獨獨此一棵


 


還開著稀疏木棉花的木棉樹下~確感覺~好幸福喔!我終於捕捉住這一季的木棉花!還看到一隻翠


 


綠有著長長嘴兒的小小鳥,吸食著花蜜!我敢確定!牠不是綠繡眼!可惜牠~飛舞的很迅速!我鏡頭


 


一拉近就不見影蹤!雖然~我沒有擁有木棉道上數株花開燦爛的木棉花!




滿地提早掉落的桃花心木葉~早已枯乾!襯著剛落下的木棉花!時間雖逝去!花不再鮮美!


 


葉不再翠綠!卻有著另一種的對比美感!再美好的花也有凋零的一天!有遺憾!但卻是生命之道!





落在水泥塊上的花~一個如此的溫柔~一個如此的剛強!








沙沙沙!春日稍帶寒意的風!吹黃了落葉!也吹落了朱紅的花朵落於地!

 


要為牠悲?還是喜?悲生命的盡頭!喜生命的再生欣榮!生生不息的輪迴~..................


 


猶如轉經輪的"嗡!嗡!"聲!在那高遠飄渺的山顛中響起!


 


於一聲聲的"咒語"中~轉~轉~轉~轉過多少歲月?看盡了多少滄桑?


 


日昇月落年年!因此~不悲亦不喜!順其生~順其亡!


 


沙沙沙!仔細聆聽~自然告訴我的生命之道



花兒艷~讓我醉在春風裡!忘卻人間滾滾多少紅塵事!只有滿眼紅花浮眼中!


沒有木棉道的孤單木棉花,依然的燦爛!只因牠為我展那美艷的姿態!


 


靜靜的看花開放在湛藍的天空下~幸福嗎?是!今天的晨間時光~我感覺


 


好幸福~有這一棵木棉花陪我~醉春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qu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