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小的豆丁海馬出現在墾丁~造成一股熱潮呢?但是否也是它們劫難的開始呢?


 


真的很可愛吧!小小的豆丁海馬大該只有2公分而以喔!比我們指甲大一點點~


 


而且他纏在海樹的枝幹上~說真的不仔細瞧還瞧不到哪!據說地震後~就消失其影蹤啦!


當我收到W寄來的E- mail時就覺得這~豆丁海馬!真是超級可愛哪!




其實也不用穿著潛水裝備下海啦!感謝這拍攝者~透過這照片讓我們清楚的看到牠的模樣!


 


而且也沒破壞他們的生態喔!或許有一天會在水族館看到牠們吧!雖然~牠們還是優游自在於


 


海裡是最好的!


一株海樹~通常會有很多隻豆丁海馬棲息!其實生物自己都會有其保護色!也會選擇可以減少危險


又有豐富食物的地方生存!希望大家都能愛護這稀有的生物~不要因為牠很特別就一定要親眼目


睹!


 


豆丁海馬大多生長於西太平洋 (菲律賓,馬來西亞,印尼,以至日本及台灣) 一帶的珊瑚區內,


成魚都不會超過 2 厘米。由於其體型極之細小,偽裝本能亦十分強,一般潛水員都很難察覺到


牠的存在,要尋找到牠們的芳蹤,很多時需要倚賴當地的導潛指引呢!


到目前為止,生物學家只能確認兩種豆丁海馬;分別是 Hippocampus bargibanti 和


 Hippocampus denise。這兩種豆丁海馬都是倚附著海扇為生。還有一款未被確認的小


海馬,Hippocampus sp. (Pontoh),是倚附著水螅 (Hydroids) 為生的。


http://www.edge-of-reef.com/singnatidi/htm/SINHippocampussp2en.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qu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