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著時代科技的進步,我們所居住的地球正面臨空前的


 


浩劫!如果,我們不愛惜我們的週遭環境,珍惜我們身


 


邊的資源與大自然的環境,孕育我們與萬物的母親「


 


地球」!將會面臨怎樣破壞,電影「明天過後」的情景,


 


是否將會成真,這是值得每一個人去深思的,因此以愛


 


護地球為我創作的主題,海報的主題


 


The Only Earth We Have」,因為我們只有一個地球。



 


1創作動機與目的:


The Only Earth We Have」,其實是一個很嚴肅的


 


問題,尤其是生長在地球所有的生物,有根,才有


 


茁壯的枝葉與開花結果的可能,可是我們往往注意


 


到的是那盛開的美麗花朵,看到的也只是生命中的


 


 


片斷,但地球的所孕育的生命與完整性、大自然的


 


美妙,卻被我們人類,為了生存或某些利益而將之


 


破壞殆盡,近年來,屢遭破壞的大自然開始反撲人


 


類的世界,首先是工業的廢氣與空氣污染對大氣臭


 


氧層的破壞;「溫室效應」造成海水溫度升高,


 


「聖嬰」、「反聖嬰」現象,造成全球氣候的異常


 


,這些都是,自然界正對人類發出抗議的聲音,有


 


感於此,愛護、保護我們身邊的資源與大自然的環


 


境,珍惜孕育我們與萬物的母親「地球」是當前刻


 


不容緩的課題。


 


透過海報來訴說自我對地球愛護的心,將此印象透


 


過海報傳達給每一個觀者是我主要的創作動機與目


 


的,希望喚起每一個人對我們所居住的「地球」的愛。


 


 


2創作元素與概念


 


2-1想由五行金木水火土中來尋找適合的元素,來當作創作


 


的一種元素與概念,透過自我的詮釋與轉化來構成畫面,


 


呈現我想所闡述的理念與想法。


 


2-2此次海報運用了水紋,地球,, ,植物,手等元素,來代表


 


孕育萬物的地球,與我們想保護他的概念。.


 


2-3主要會以水元素與或運用代表五行的色彩來表達概念。




水孕育了一切,因此我們要愛護珍惜水資源,不要再砍伐森林


 


多多植樹,減輕地球的溫室效應!


 


水波紋產生猶如星球的運轉與生命,要生生不息唯有堅如石般的


 


決心來守護她,我用了兩組字來實驗視覺的效果


這一張字算是最後定稿的字,把地球的圖像擺了進去,讓它變得


 


更具體些,不過教授覺得很像是在做珍惜"水"資源的海報,最後


 


這一張我沒送出去,而是採用第一張,「蛋」的那一張,以易碎


 


的蛋來代表地球,如我們不小心翼翼的保護它,它是很容易破掉


以我們每一個人的「手+心」來為我們的母親「地球」盡一份心力!


 


以綠色代表生命的茁壯,水波紋(渦漩體)代表隨生隨滅,完全視能量


 


變化而定,表達出流動、循環、生命的輪迴的概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qu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