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的早到,也湊巧將清理出來的乾燥花送到畫室,就在廊道上看到羽燕正在築巢的景象,


 


我是何其幸運啊!燕子的巢是用泥來築呢


總共有兩對燕子,我不知築巢是輪流還是只有其中一對,牠們會在天空盤旋還可以聽到


 


啁啾的叫聲,繞圈子的範圍有大有小,先在天空飛幾圈後,會往屋簷裡再繞幾圈,可能


 


在確定安全性吧!之後再降落,一隻築巢,一隻停歇在附近守護




我是守護築巢的燕子,我望著我的伴侶在築窩呢,仔細的觀察是否有潛伏於旁的敵人,而我


 


則不敢太靠近,也再一次的捶胸頓足,我!為何不帶FZ-30,T10的遠距特寫不夠啊!




正以嘴含泥築巢的燕子,不知是公燕築巢還是母燕在築巢?


呵呵~我躲在柱子後偷窺牠們築巢,一隻嘴裡還含著泥,猜一猜~可能是母燕築巢!


 


因為守護的燕子體型較大,還有較漂亮!依照動物界原則,好像公的較漂亮,當然這是猜測,


 


我又不是學這一方面的,也不是鳥類專家


拍下牠的側面姿態,改天若有機會看到,又有帶FZ-30就有特寫鏡頭嚕!


雨乍停,風不歇



晨嵐飄飄山谷間



絲絲寒意



雨燕巢築屋簷下



雙雙對對啁啾纏

這是早上上班途中所見的情景與感覺,將它寫下來,原本標題要寫"雨燕呢喃"T大哥建議~


簡單明確較有力


期待明天~不知巢將築得如何?可是廊下屋簷人來人往,還真擔心這燕子害怕而不敢靠近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qu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